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吃鸡蛋吗?预防骨质疏松要少吃这3点!

2021-05-05 08:15:19      

在年龄不断增长的过程中,人体各个器官也都会慢慢退化,就连骨质都会流失的很严重,因此骨质疏松大多发生在老年人群。患上骨质疏松之后,会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不便,而且还降低了患者的幸福指数。骨质疏松的发生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有许多人在患上骨质疏松之后,会通过食物来给自己补充钙质,其中有不少人会选择鸡蛋。

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吃鸡蛋吗?

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吃鸡蛋,但是不能够多吃,一天以一个为宜。虽然鸡蛋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富含钙质,但同时胆固醇含量也非常高,一个鸡蛋的胆固醇含量就可以达到200毫克,如果摄入过多的鸡蛋,则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想要避免骨质疏松的出现,要远离哪些食物呢?

1、腌制的食物

腌制的食物中有大量的盐,这些盐经过长期的静置之后,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不但是一种致癌物质,而且还能够让体内钙元素流失的速度加快,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几率升高。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腌制食物,有咸菜、腊肉、腌鱼等等。

2、发霉的食物

发霉的食物当中有大量的黄曲霉素,这种物质不但含有剧毒,而且还能够导致骨细胞发育异常,以及骨骼退化等情况。因此发霉的食物是万万不可以吃的,即使去掉发霉的部分,表面看起来正常的那一部分当中也是含有黄曲霉素的。

3、含有草酸的食物

有一些蔬菜当中会含有草酸这种成分,这种成分能够导致钙质流失的速度加快,从而引发骨质疏松。吃含有草酸蔬菜的时候,可以事先在热水里焯一下,然后再进行烹饪。生活中常见的含有草酸的食物有菠菜。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老年人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骨折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没有好处的食物,最好能够远离。不仅以上三种食物不可以吃,隔夜的剩菜也不可以吃。虽然把隔夜的剩菜放在冰箱里,味道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依然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骨质疏松很容易导致骨折 吃冰淇淋可预防骨质疏松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要少吃这3种食物 多做2件事!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而且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一开始骨质疏松多出现于绝经后的妇女或者中老年群体。而近些年,也越来越多年轻人会患上骨质疏松。会……详细>>

有骨质疏松的人要注意忌口,这4种食物要少吃!

据调查显示,我国有接近一亿的人口患有或轻或重的骨质疏松疾病,不少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健康水平大不如前。但最近,不少年轻人也出现了骨质疏……详细>>

怎么饮食预防骨质疏松?常吃这些食物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这是老年人十分常见的病症,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找上自己,做好这方面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可以吃一些食物……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的饮食禁忌 骨质疏松患者不能吃什么?

骨质疏松患者要适当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促进钙的吸收。此外,蛋白质是组成骨基质不可或缺的物质,所以应保证每天摄取适量的蛋白质,特别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