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要少吃这3种食物 多做2件事!

2021-05-08 08:10:44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而且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一开始骨质疏松多出现于绝经后的妇女或者中老年群体。而近些年,也越来越多年轻人会患上骨质疏松。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除了缺钙之外,还与当下年轻人的不良生活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

过量吃哪些食物易引起骨质疏松?

1、含草酸多的食物

进食过多富含草酸的食物,待其进入体内之后会与钙结合,这样一来身体就无法吸收到足够的钙质,缺钙之后骨质疏松也会随之出现。过多摄入草酸这种物质除了会导致骨质疏松之外,还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的出现。平时常见的含有草酸的蔬菜,有菠菜、韭菜等。

2、含磷多的食物

磷元素的过多摄入,会让骨骼内的磷元素失衡,这样一来骨骼就不能够很好的吸收体内的钙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骨质疏松。所以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就要尽量少吃含磷多的蔬菜,比如香菇、紫菜。

3、钠含量高的食物

钠元素的过多摄入,会让体内原本存在的钙质快速的流失,从而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钠元素的过多摄入不仅会对骨骼造成影响,还会对身体其他器官造成影响,有时甚至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等。为了避免由于钠元素过多摄入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少吃含钠高的蔬菜,比如韭菜、黄豆芽等。

预防骨质疏松应该怎么做?

1、适当的补钙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骨质疏松都是由于钙缺失引起的,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适当的补钙。除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药物钙之外,还可以从食物中摄取钙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鸡蛋、牛肉等等。

2、坚持运动

无论是预防骨质疏松,还是治疗骨质疏松,适当的运动都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运动能够提高人抵抗疾病的能力,也可以增加骨量,此外还能够让人的平衡力变得更好,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的预防跌倒。比较适合中老年人的运动,如太极拳、慢跑、游泳等等。

骨质疏松虽然不是大病,但是患上之后却会给人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严重的时候甚至还会造成骨折。一旦骨折,不仅生活和工作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人也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所以在平时最好能够找到有效的方法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吃鸡蛋吗?预防骨质疏松要少吃这3点!

在年龄不断增长的过程中,人体各个器官也都会慢慢退化,就连骨质都会流失的很严重,因此骨质疏松大多发生在老年人群。患上骨质疏松之后,会给人的……详细>>

有骨质疏松的人要注意忌口,这4种食物要少吃!

据调查显示,我国有接近一亿的人口患有或轻或重的骨质疏松疾病,不少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健康水平大不如前。但最近,不少年轻人也出现了骨质疏……详细>>

怎样预防骨质疏松?做好这5件事,让骨质疏松远离你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病,会使骨头的脆性有所增加,通常年龄越大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越高,促使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骨折、驼背等症状,……详细>>

怎么饮食预防骨质疏松?常吃这些食物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这是老年人十分常见的病症,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找上自己,做好这方面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可以吃一些食物……详细>>

孕期骨质疏松有什么影响?孕期预防骨质疏松,得做好这4件事!

怀孕虽然幸福,但是也是比较辛苦的一段时期,在这个时期中,不仅要注重孕妇的身体健康,而且也要保证胎儿的正常的生长发育。骨质疏松是在怀孕过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