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总是在夜间发作?医生建议做好这7点,防止发作!

2021-11-22 08:20:07      

痛风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想要彻底解决痛风,需要进行规范治疗,除此之外还需要改正自己的生活方式。痛风是容易在夜间发作的,所以夜间预防痛风就成了患者最关注的一件事,否则不仅仅导致疾病反复发作,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休息与生活。

夜间如何预防痛风发作?

1、保持体温

夜间一定要注意保持体温,因为在夜晚的时候人体新陈代谢陷入低谷,体温相对较低,这样就容易使身体内的尿酸盐饱和度降低,就会逐渐沉淀,这些结晶沉淀在关节部位就会对关节持续造成损伤,导致痛风发作。所以在入睡之前,患者最好就要保持自己的体温,添加衣物或者是使用其他的保温方法。

2、睡前避免喝酒,避免饮食

饮酒以及高嘌呤的饮食,痛风患者是一定要避免的,尤其是在睡觉之前,因为这些饮食会导致嘌呤物质大量摄入体内或者影响到尿酸的排泄。这种情况下痛风就非常容易发作,所以在睡觉之前几个小时内最好就不要吃太多的食物。

3、睡前喝水

患者可以在睡觉前适当的喝一杯水,因为喝水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内的尿酸浓度,而且适当的喝水还能够促进身体的代谢,这样也就可以保证患者在睡眠后一段时间内代谢功能依然保持运行。所以睡前喝水就是有效控制尿酸的良好方法。

4、保持充足体力

痛风患者在白天一定不要进行过度的体力劳动,最好就是保持体力充足,这样子才能够维持夜间的身体平衡。如果白天进行过度的劳动,身体过于疲劳,在睡眠期间就会有大量的尿酸盐结晶沉积,再睡一觉之前,患者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在睡眠之后,尿酸就会对关节产生影响。

5、改善打鼾问题

痛风患者一定要解决自己打鼾的问题,因为打鼾会影响到身体正常的呼吸系统以及代谢系统会产生大量的乳酸,这就会影响到尿酸的排泄。尤其是在夜间,尿酸本来就难以控制,如果还出现打鼾的问题,就会使尿酸浓度快速升高。

6、注意日常饮食的嘌呤成分

除了要在夜间进行准备之外,痛风患者还需要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少吃含嘌呤的食物。因为摄入嘌呤物质之后,患者身体中的尿酸会逐渐升高,但这是需要时间的,常常也就会在夜间尿酸浓度提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发作痛风。

7、睡前准备药物

为了避免痛风急性发作,痛风患者在睡前最好是准备好止痛药物,常见的也就是秋水仙碱,可以在痛风急性发作期快速解决症状。

痛风在夜间急性发作是常有的事情,痛风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不仅仅要在夜间做准备,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如果症状严重时常在夜间发作的情况,患者最好是到医院进行检查,进行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风夜间发作的方法 痛风发作 痛风

为什么痛风总是在夜间发作?做好这3点,可防止夜间发作!

痛风是常见的疾病,大部分时候是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痛风也因为容易引起剧烈的疼痛而被很多人所知道。但有的痛风患者就会发现,这种疼痛在夜间……详细>>

为什么痛风总是在夜间发作?痛风发作前的4大症状要警惕!

痛风发作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危害,该疾病可能会突然出现,并且伴随着剧烈的症状,让人苦不堪言。患者需要及时处理痛风,来缓解症状,减轻对身体的……详细>>

痛风总是在晚上发作?教你5招防止痛风晚上发作!

痛风一般在发作期间会以疼痛为主要的表现,尤其是在夜间这种疼痛会更加剧烈,这主要就和痛风的发病原因有着一定的联系。大部分的痛风患者在夜间的……详细>>

痛风为什么总是在夜间发作?主要是这4个原因导致

得过痛风的人都知道,痛风容易在夜间突然发作,不仅影响睡眠,还会造成剧烈的疼痛。痛风在夜间发作的症状往往比其他时候更严重,甚至有很大的可能……详细>>

一到晚上就痛风发作?做好这5件事,可防止夜间发作

尿酸是身体嘌呤代谢的产物,这些产物会随着尿液代谢出体外,而尿酸过高,代谢出体外的量受到限制,尿酸就会堆积在身体中并且形成结晶沉积在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