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膝关节炎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人工膝关节能用多久?膝关节可以不用全部换是怎么回事?

2020-08-11 10:18:05      

人工膝关节的类型比较多,而且不同类型的结构、材料特点以及使用的方法、使用寿命等等都不太一样。有些人在使用人工膝关节之前,都希望找到使用时间更久的材料类型,从而大大提高使用的效果。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邵敏,来为我们解答人工膝关节能用多久?膝关节可以不用全部换是怎么回事?

长期服用激素会影响手术吗?

长期服用激素会导致患者出现以下两种状况:1.骨质疏松,此症状不会对患者进行手术治疗造成影响,且手术治疗后此症状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2.抵抗力降低,长期服用激素的患者其免疫功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此类患者在手术前需进行预防感染治疗,避免出现相应的感染症状影响治疗。

人工膝关节能用多久?如果损坏了该怎么办?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所使用的人工膝关节置换材料可基本保证患者20年正常生理功能,如2000年进行置换手术的患者其置换材料目前仍可满足患者日常需求。进行完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基本术后第二天即可在有支持物的状态下行走,一周后即可脱离支持物慢行,一月后即可恢复基本运动功能。

膝关节可以不用全部换是怎么回事?

从正常人体形态学结构分析,膝关节由髌骨关节以及内外侧胫骨关节。大多患者关节退行性病变时首先从某一关节部位开始,三个关节同时退变的可能性较小。当患者仅某一关节病变时,仅部分置换即可,而当患者膝关节三部分全部病变时,其需进行全膝置换。

以上的内容是邵敏医生所解答的人工膝关节能用多久等等相关的内容。在进行人工膝关节手术时,不能经常过度活动,而且在术后还要适当复查,了解恢复的状况。

本文指导医生:
邵敏
擅长疾病:
膝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关节病的手术和保守治疗;骨质疏松症、骨折、脱位及骨关节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痛吗?如何延长人工膝关节的使用寿命?

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适用于出现严重关节肿痛以及关节畸形,影响人们正常活动的人群。如果经过保守治疗之后,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人工膝关节的材料有哪些?国产和进口人工膝关节哪一种比较好

人工膝关节的主要组成成分有大腿骨、小腿骨以及髌骨等等。因为有很多类型,材料、结构特点都不太一样,所以有些人在安装人工膝关节的时候,会很担……详细>>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一般几天能出院?人工膝关节术后关节肿胀皮肤发烫正常吗?

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是比较先进的手术之一,效果也比较好,但也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些伤害。所以在手术之后,要做好防护的措施,减少外界对骨骼和肌……详细>>

膝关节置换能用多久?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成功率有多高?

膝关节置换术的起点很高,这种治疗手段自成功开发以来,就有10年以上的使用年限。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材料研究的不断深入,置换后的膝关节……详细>>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的康复锻炼有哪些?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一项比较大型的手术,其费用包括很多方面,术前检查、相关仪器、人工假体、住院开销等多个方面结合起来,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