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膝关节炎 > 正文
重度膝关节骨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十字韧带损伤绿脓杆菌化脓性膝关节炎膝关节韧带损伤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一般几天能出院?人工膝关节术后关节肿胀皮肤发烫正常吗?

2020-08-11 10:24:32      

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是比较先进的手术之一,效果也比较好,但也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些伤害。所以在手术之后,要做好防护的措施,减少外界对骨骼和肌肉的干扰。如果恢复不够好,可能需要住院一段时间。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邵敏,来为我们解答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一般几天能出院?人工膝关节术后关节肿胀皮肤发烫正常吗?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一般几天能出院?

目前国外进行此手术时遵循日间手术原则,即患者白天进行手术,手术完成后即可出院。而国内开展此手术后,患者需住院观察一周后即可出院。膝关节置换手术包括两种类型,一为单髁置换,另一为全膝置换。单髁置换手术伤口较小,为5至6公分,而全膝置换伤口基本为12公分。患者基本留疤范围较小。

人工膝关节术后关节肿胀、皮肤发烫正常吗?

膝关节置换手术后需对患者进行放置引流操作,避免关节内残留淤血。患者在术后出现的患肢肿胀以及肤温增高均属正常现象,无需过于紧张。大多患者的肿胀症状会于1至3月间完全消除,而皮肤温度增高症状则会持续时间较长,为6至12月。

人工膝关节术后多久可以开始吃东西?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同大多外科手术类似,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在术前三至四小时需少量进食,术后同样需三至四小时才可进食。因此建议患者选取流质或半流质食品食用,避免加重肠胃消化功能负担。大多患者在术后两至三天即可恢复正常饮食。

上面的内容是邵敏医生介绍的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的出院时间以及异常症状的处理方法。在进行人工膝关节手术后,要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调整生活状态,不能够过度熬夜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邵敏
擅长疾病:
膝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关节病的手术和保守治疗;骨质疏松症、骨折、脱位及骨关节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痛吗?如何延长人工膝关节的使用寿命?

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适用于出现严重关节肿痛以及关节畸形,影响人们正常活动的人群。如果经过保守治疗之后,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的康复锻炼有哪些?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一项比较大型的手术,其费用包括很多方面,术前检查、相关仪器、人工假体、住院开销等多个方面结合起来,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详细>>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痛不欲生怎么办?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的感染该怎么处理?

人体膝关节结构比较特殊,一般情况下,在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不会产生极为严重的疼痛感,也不会诱发非常严重的感染。但临床确实有部分患者术后……详细>>

人工膝关节术后为什么要定期复查?人工膝关节术出院后要怎么护理?

有些人出现骨关节炎或者风湿性关节炎时,发现关节出现严重的损坏,不得不进行人工膝关节炎手术。但这些手术也不是一劳永逸,术后要进行复查。很多……详细>>

人工膝关节的材料有哪些?国产和进口人工膝关节哪一种比较好

人工膝关节的主要组成成分有大腿骨、小腿骨以及髌骨等等。因为有很多类型,材料、结构特点都不太一样,所以有些人在安装人工膝关节的时候,会很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