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膝关节炎 > 正文
膝关节韧带损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十字韧带损伤绿脓杆菌化脓性膝关节炎外侧副韧带损伤

人工膝关节的材料有哪些?国产和进口人工膝关节哪一种比较好

2020-08-11 10:12:47      

人工膝关节的主要组成部分有大腿骨、小腿骨以及髌骨等等。因为有很多类型,材料、结构特点都不太一样,所以有些人在安装人工膝关节的时候,会很担心没有找到合适的材料。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邵敏,来为我们解答人工膝关节的材料有哪些?国产和进口人工膝关节哪一种比较好?

“三高”的病人能做人工膝关节手术吗?

“三高”患者可进行人工膝置换手术,但需注意手术前期一定阶段内需进行相应的控制。如高血压患者在手术前期必须降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而糖尿病患者则需在手术的整个阶段内将血糖含量控制在10以下。综述而言,只要在手术前期进行一定的治疗处理,三高患者也可安全进行手术。

人工膝关节的材料有哪些?

膝关节置换手术是通过人造材料将已磨损和老化的软骨关节代替,并使之发挥出相同功能的治疗手段。对于关节软骨置换材料的要求较为严苛,不同部位需采用不同材质的垫片原料,如与股骨部位相接的部分以及与胫骨相接的胫骨托需采用钴铬钼合金材料,而股骨与胫骨间的衬垫需采用高分子聚乙烯材料。

国产和进口人工膝关节哪一种比较好?

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开始适用于临床,对于手术时所选用的材料的研究便逐步开展,七八十年代所应用的大多为国外进口的材料,且置换材料可保证90%以上的患者20年拥有正常生理功能。近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国产的材料可基本与进口材料平分天下,且国产材料在保证质量的条件下,其手术费用也相对较低。

上面的相关介绍是邵敏医生为我们总结的人工膝关节材料类型以及各种材料的特点。如果需要用人工膝关节材料,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以及健康状态、关节疾病的严重程度来这些选择。

本文指导医生:
邵敏
擅长疾病:
膝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关节病的手术和保守治疗;骨质疏松症、骨折、脱位及骨关节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痛吗?如何延长人工膝关节的使用寿命?

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适用于出现严重关节肿痛以及关节畸形,影响人们正常活动的人群。如果经过保守治疗之后,效果还不是很明显,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人工膝关节术后为什么要定期复查?人工膝关节术出院后要怎么护理?

有些人出现骨关节炎或者风湿性关节炎时,发现关节出现严重的损坏,不得不进行人工膝关节炎手术。但这些手术也不是一劳永逸,术后要进行复查。很多……详细>>

人工膝关节,选国产的还是进口的?专家教你

人工关节置换术是指利用合适的材料,并根据人体关节的形态、构造及功能制造而成的人工关节假体,通过外科手术植入到人体内,代替患病关节功能,达……详细>>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一般几天能出院?人工膝关节术后关节肿胀皮肤发烫正常吗?

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是比较先进的手术之一,效果也比较好,但也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些伤害。所以在手术之后,要做好防护的措施,减少外界对骨骼和肌……详细>>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的费用大概需要多少?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的康复锻炼有哪些?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一项比较大型的手术,其费用包括很多方面,术前检查、相关仪器、人工假体、住院开销等多个方面结合起来,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