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能跑步?跑步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0-07-27 09:04:36      

跑步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运动方式,它比较简单,男女老少都能进行,在日常坚持慢跑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能帮助减肥活跃四肢,但有些人一疑惑自己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是否能坚持跑步?会不会给疾病带来影响,让身体疼痛感加重?其实得了腰椎间盘突出是能进行跑步锻炼的。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能跑步吗?

一般来讲,腰椎间盘突出如果不是处于急性发作期,疾病在得到控制并且症状不明显的状态下是可以适当跑步来提高腰背部肌肉力量,能有效防治缓解以及腰椎骨骼退变,但要注意在跑步时不能过于强求,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即可,同时在选择跑步运动期间要注意这几点。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跑步要注意什么?

一、急性发作期要停止跑步

一旦腰椎间盘突出处于急性发作期,腰椎神经会受到物理压迫以及刺激而有疼痛难耐的现象,这个阶段如果再进行跑步会让神经摩擦并且加重水肿,让症状加重甚至会影响到生活,因此在急性发作期要停止跑步,让自己多休息。

二、跑步前热身运动要注意

在跑步前热身运动,要注意避免弯腰压腿等动作,这些动作会伤害到腰部肌肉,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复发。而且在逐渐进入运动的过程中,可以先让自己练习走路再进行跑步。

三、选择适合跑步的鞋子

患者在跑步时鞋子很重要,选择底部厚一点并且比较软的鞋子,这种鞋子能缓解跑步时脚底所带来的冲击力,减轻身体对腰椎间盘的震荡,防止疾病发作,起到保护作用。

四、循环渐进

在刚开始跑步的时候不要追求强度,可以让自己先慢跑,让跑步的量逐渐增加,随着身体的逐渐适应再增加跑步的量,并且逐渐提高跑步难度。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多久能进行跑步?

一般来讲,临床上腰椎间盘突出手术有两种,一种是微创手术,一种是开放手术,如果是进行微创手术在三个月后可以循环渐进练习跑步,如果是做开放固定融合手术,需要半年后再逐渐让自己练习,但具体需要根据医生指导来进行确诊进行,切记不能盲目。

总的来讲,腰椎间盘突出是可以通过跑步来锻炼身体,但要知道跑步时有注意事项需了解清楚同时注意,在运动过程中如果感觉腰部不适有疼痛感要立马停止运动并且就医,避免伤害出现。

(责任编辑: )

腰椎间盘突出能跑步吗?游泳对腰椎间盘突出有没有好处?

腰椎间盘突出是脊柱外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好发年龄多见于20-50岁,男性多见。腰椎间盘突出与日常生活、工作、劳动有关。那么,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可以跑步吗?这3种运动最适合腰椎间盘突出,利于康复

腰椎间盘突出,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这种病不仅会使患者感到难以忍受的疼痛,让患者十分烦躁,而且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如果不及时治疗腰……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游泳吗?腰椎间盘突出生活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椎间盘病变,目前发病率越来越高。该病主要的病因包括劳损,退行性病变以及不同程度的外伤。对于患者来说,除了急性期的消炎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饮食调养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我们常见的疾病,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患病后严重的患者会感到腰酸背痛,该病的危害很大,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