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小朋友测骨密度对预防骨质疏松有没有帮助?吃什么药能预防骨质疏松?

2020-07-06 15:17:15      

骨质疏松既可以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也可以会发生在青少年身上。有些家长对于小孩子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非常不解,因此在饮食上盲目补钙,影响小孩子的生长发育。关于小朋友测骨密度对预防骨质疏松有没有帮助?吃什么药能预防骨质疏松?等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奎渤,让他来为我们详细解答相关问题。

小朋友测骨密度对预防骨质疏松有没有帮助?

小朋友测骨密度对预防骨质疏松的有帮助。一般情况下,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骨骼的韧度和骨骼的营养状态较好,做骨密度检查的必要性不是特别大。但是如果合并有可能会妨碍骨骼生长发育的特殊疾病的情况下,小朋友可能需要做骨密度检查,如内分泌系统疾病或其他疾病。

吃什么药能预防骨质疏松?

钙和维生素D能预防骨质疏松。大部分中国人在日常生活中钙的摄入量往往不足。中老年妇女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饮食补钙之外,还需要额外补充钙片、钙剂。建议中老年妇女服用含有钙和维生素D两种成分的药片改善骨骼的健康。

骨质疏松如何补钙?

骨质疏松补钙的方法有:1、饮食方面要注意进食钙含量较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豆制品、海产品,适当食用以上食物有助于补钙。2、额外服用钙剂或钙片,由于从食物中摄入的钙量往往不能满足老年患者的需求,所以建议此类患者额外补充钙剂,但是具体的摄入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对中老年人来说,一般推荐每天摄入大概600毫克左右的钙剂。

小孩子也会发生骨质疏松,因此家长需要注意小孩子的身体情况。若小孩子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就医治疗,避免耽误病情,影响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张奎渤
擅长疾病:
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颈椎病、脊柱骨折等疾病的诊治与手术治疗,对临床上常见的颈肩... [详细]

(责任编辑: )

小朋友测骨密度对预防骨质疏松有没有帮助?生活中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是什么?

骨密度又叫做骨骼矿物质密度,是机体骨骼强度的一个重要指标,而骨溶解又叫做大块骨质溶解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骨骼疾病,两者属于不同医学概念。……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药?怎么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大家都知道骨质疏松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可能会造成骨密度下降,软骨组织遭到破坏,甚至出现全身性的骨骼疾病。若想要预防这些症状的出现,大家要……详细>>

测测你有没有骨质疏松?

测测你有没有骨质疏松?详细>>

骨质疏松预防措施有哪些?预防骨质疏松的药物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发生于老年人的常见的骨骼疾病。骨质疏松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常喝浓茶、有吸烟习惯都是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的原因。当患有骨质疏松后,患……详细>>

骨质疏松很容易导致骨折 吃冰淇淋可预防骨质疏松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