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

2020-04-29 17:37:44      

当患者感觉自身的颈椎有一些异常情况的出现的话,那么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才是比较好的,毕竟颈椎部位的疾病比较多,要先去确定自身的情况到底是属于什么疾病,之后在去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不同的颈椎病之间的症状都是不一样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陈茂水,为大家介绍下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手麻、痛、没有力。这种情况手向某个区域的放射痛,或手指的感觉突然麻的没有感觉,这都可能是因为颈椎的神经压迫引起来的临床表现,另外也可能会出现颈背、肩部区域广泛性的酸痛,都有可能是颈椎病神经压迫引起来的临床表现。

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

颈椎病一般不会引起头痛,主要引起的还是头晕。它主要是刺激到交感神经,引起局部的颈部气血、供血不足。 早期的脊髓型颈椎病建议手术治疗,因为脊髓一旦形成损伤,症状有可能会继续加重,靠自身的修复或靠锻炼、理疗可能无法缓解压迫。

颈椎病引起的头痛怎么治?

颈椎病的头痛治疗分几个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对颈椎的治疗,比如局部的热敷使颈部的肌肉放松,引起神经血管的刺激得到有效的缓解;第二个部分就是用非甾体的止痛药或者用解痉剂,这样使头部的血管得到放松有可能直接缓解颈部的疼痛。

以上就是副主任医师陈茂水为大家介绍下关于颈椎病的一些症状,希望朋友们好好的了解下,当出现上述症状时及时的就医诊治,并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做好护理工作,减少疾病带来的更大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陈茂水
擅长疾病:
中西结合治疗颈椎病、腰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髓损伤、四肢骨折等。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颈椎压迫神经怎么治疗?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韧带增厚、椎间盘脱出,导致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详细>>

颈椎病压迫神经有哪些症状?脊髓型颈椎病会影响寿命吗?

颈椎病是常见的一种职业病,大多是慢性的劳损导致的骨质增生,椎间盘退变,突出,刺激和压迫相应的神经及其邻近组织,引起颈肩痛、手臂麻木、头痛……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颈椎引起头痛怎么治?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改变为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在临床……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颈椎病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这一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很大,可以造成患者头痛。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很多人都患有不同程……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失眠吗?颈椎病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目前颈椎病发病率比较高,可发于任何年龄,尤其办公室人群比较常见,已经不只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专利。为了更好的了解并远离颈椎病,家庭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