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2014-09-26 07:00:18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这一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很大,可以造成患者头痛。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很多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由于病情不同给患者所造成的危害也是各不相 的,轻者会导致患者头晕、呕吐、恶心等,严重的会导致高血压以及下肢瘫痪的发生,所以对于颈椎病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1)专家介绍说,由于颈椎病累及颈部肌群,引起颈部肌肉持久痉挛性收缩,导致肌肉的血流循环障碍,可游离出乳酸、5-羟色胺、缓激肤等致病物质而引起颈椎病的症状头痛。颈椎病直接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头痛敏感组织而引起颈椎病的症状头痛。

(2)针对“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痛”这一问题,专家介绍说,颈椎病病变刺激、压迫或损伤第一、二、三对颈神经而引起颈椎病的症状头痛,尤以枕部为重,也可通过延髓或脊髓三叉神经核的反射作用,而使疼痛放射至头部。

(3)颈椎病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其病变可刺激或压迫推动脉周围的交感神经丛或颈部其他交感神经,使椎—基底动脉系统或颅内外动脉舒缩障碍而产生颈椎病的症状头痛。如果你头痛一直不断,那么比较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进行检查了,因为头痛很有可能就是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的危害包括:

1、颈椎病的症状复杂多样,危害也有很多。闭眼的时候,向左右旋转头颈,会引发偏头痛或眩晕的,一般大多数是椎动脉颈椎病的患者。颈部疼痛的同时,伴有上肢或是下肢肌力减弱以及肌体疼痛的,大多数是脊髓型颈椎病或者是合并颈椎椎管狭窄症的患者,这也是颈椎病的危害。

2、后颈部有疼痛感,用手向上牵引头颈就可以减轻,而向下加压那么就会加重病情,大多数是颈型颈椎病的患者。颈部疼痛的同时,患者还会伴有上肢包括手部放射性疼痛或者是麻木,大多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的患者。

中医认为,颈椎病多因外伤或感受风寒湿邪,以致筋骨劳伤、气血瘀滞。冬季寒凉,脖子经常吹冷风,极易诱发颈椎病,因此,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冬季要特别注意颈脖的保暖。

生活中不少人群,脖子稍微有些疼,就觉得自己得了颈椎病,其实不然。近日《印度时报》载文称,很多情况可能并非颈椎病在作祟。

颈椎病多有臂丛神经受压的症状,出现手臂外侧麻痹,并可达手小指无名指端。有一个简单的自测方法:将手臂外展水平位,伸直,头向手臂相反方向用 力向外伸拉。

患有颈椎病要分型而治

患了颈椎病的患者可去正规医院进行牵引、理疗、按摩、针灸等治疗,可以疏经通络、活血化瘀,缓解不适。但不是所有的颈椎病都适合做牵引,牵引只对神经根型的颈椎病(有单侧手麻的症状)有意义,对其他类型的颈椎病基本无效。

而且,牵引必须以影像学诊断为基础,否则可能牵错。另外,颈椎病急性期禁止做牵引,以免加重水肿。

在生活中,需要避免长时间紧张劳累,注意防风寒,多进行局部功能锻炼。如果神经症状严重、保守治疗无效,或是由于颈椎病导致上下肢无力、行走障碍,就要考虑手术治疗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颈椎引起头痛怎么治?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改变为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在临床……详细>>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

当患者感觉自身的颈椎有一些异常情况的出现的话,那么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才是比较好的,毕竟颈椎部位的疾病比较多,要先去确定自身的情况到……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间盘退行性病变、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综合征,由于此种病症的症状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巨大,为此引起足够的重视非……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并不少见,而经常有看到或者听到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当颈椎病出现头晕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有些甚至会……详细>>

你知道颈椎病也会引起头痛吗

颈椎病为什么会导致头痛,颈椎病会导致头痛吗?那么,关于颈椎病的症状,下面就请骨科专家为大家作一下介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