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容易骨折?不要慌,日常做到这几点能预防!

2020-03-02 10:23:43      

很多人都知道很多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这主要是因为在进入老年期时期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再加上身体手脚不灵活,所以容易出现骨折带来伤害。因此对于老年人来讲,在平时要做好一些防护措施,降低骨折发生几率避免伤害。

老年人在平时要做好哪些可以帮助降低骨折发生几率?

一、做好骨密度检查

老年人要让自己先做一个详细的骨密度检查,这样能了解骨质的强度,再根据自己骨骼的情况来制定强化骨骼的方案。

二、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

大部分老年人容易摔倒是因为身体骨质疏松导致的,而骨质疏松主要是因为身体的钙质缺乏,所以多吃一些钙质比较高的食物,如牛奶、豆浆、虾皮等,这些食物的钙质比较高,多吃能补钙,另外还可以直接补充钙剂,只是要知道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不能盲目服用。

三、坚持运动

有很多老年人因为手脚不灵活而在平时没有经常运动,却不知经常运动也是预防摔倒导致骨折的方法之一,经常运动能让手脚更加灵活,却还能增强骨质,避免骨质疏松导致骨质疏松出现,让老年人在摔倒的时候容易出现骨折。

四、穿着轻薄的衣物

老年人在平时要穿着轻薄的衣物,轻薄的衣物能让老年人在平时活动时候方便一些,这样能避免过多衣物让身体行动不便,导致在活动的时候出现摔倒。特别在寒冷的冬天,在冬天天气寒冷大多数老年人会穿着过多的衣物,这样就会让活动受到限制。所以要注意在寒冷的冬天,尽量选择保暖性强并且轻薄的衣物。

五、洗澡的时候要穿鞋

老年人居住的环境要特别注意,地面不要太滑,在洗澡的时候要穿鞋,在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在洗澡时因为太过滑湿而摔倒导致骨折,另外在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不要马上起床,要慢慢坐起来再站立,防止在改变体位时出现摔倒。

总的来讲,老年人在平时摔倒的几率是比较高的,所以要做好防护措施,降低摔倒的几率,毕竟老年人容易在摔倒后出现骨折,这对身体来讲是极其不利的。因此在平时要多加注意同时在下雨天或者是地面比较潮湿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防止路滑而摔倒而引发骨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骨折的方法 骨折的预防 骨折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做到这4点预防,一定要看看!

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各种疾病,这些常见病里骨折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生活中很多小意外都会导致老年人出现骨折,例如上下楼梯、爬山……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老年人也会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是比较容易骨折的。老年人骨折会使元气大大损伤,也会……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预防骨折应多补钙!

老年人容易骨折,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硬伤。一些老年人有时爬楼梯或转身等,都轻易地导致骨折,除了年龄因素导致身体功能下降外,还与一些因素相……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折?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折?骨科专家介绍,骨质疏松和意外也是导致老年人骨折的重要原因,预防老年人骨折,必须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这是广大患者迫切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