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2020-02-20 09:47:12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老年人也会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是比较容易骨折的。老年人骨折会使元气大大损伤,也会影响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所以平日里一定要注重对于骨折的预防,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骨折呢?

1、加强锻炼

老年人的骨质本就因为年龄的不断衰老而逐渐的退化,很多平时不注重锻炼的老年人会很容易就造成骨折的现象发生。老年人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体育锻炼,比如可以在早晚的时候进行慢跑或打太极等方式来达成锻炼自身的效果。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老年人体内的血液循环,更是可以有效的防止老年人骨质疏松的情况发生,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预防骨折发生。但是这里一定要告诫广大的老年人士,因为身体衰老的原因,所以一些体育锻炼的项目一定要选择慎重,任何锻炼方式都需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去逞强,一旦在锻炼这方面出现问题就会得不偿失,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2、多补钙质

老年人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给自身补充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据很多资料显示,大部分的老年人时常骨折的原因就是因为身体内部缺少大量的钙元素而导致的。因为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增长导致骨质弱化,同时钙元素的吸收大不如前,所以在一些不注意的小事上会造成自身的骨折。所以广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为自己的身体补充富含钙元素等食物,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减少骨折的概率了。

3、防范跌倒

老年人骨折的直接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年老了不注意跌倒而导致的。老年人应该认知到自身的行动能力,要知道跌倒的风险,需要活动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不急不躁。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内外兼修,而内外兼修顾名思义,对内就是一定要注意运动锻炼去逐渐增加的行动能力和肌肉的力量,增强自己的骨骼,而对外一定要选择适合老年人的鞋子以及在行动时做好安全防范。其次就是对于周身所处于居住环境和出行方便与否,而在晚间也一定要保证室内或门口的光较为充足,只有这样多在细节方面注意防范才会降低老年人出现跌倒而导致的骨折的情况发生。

老年人预防骨折一定要从认识到这件事情的重要性开始,如果自身都不注意防范,外人很难去帮助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骨折的方法 骨折的 老年人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预防骨折应多补钙!

老年人容易骨折,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硬伤。一些老年人有时爬楼梯或转身等,都轻易地导致骨折,除了年龄因素导致身体功能下降外,还与一些因素相……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做到这4点预防,一定要看看!

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各种疾病,这些常见病里骨折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生活中很多小意外都会导致老年人出现骨折,例如上下楼梯、爬山……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不要慌,日常做到这几点能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很多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这主要是因为在进入老年期时期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再加上身体手脚不灵活,所以容易出现骨折带来伤害。因……详细>>

中老年人易骨折,预防骨折应牢记这5个小技巧!

随着身体的衰老,各个部分新陈代谢的能力都开始降低。骨质疏松在中老年群体中非常见,稍有不慎,就会容易造成骨折。由于中老年人的治愈能力下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