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2020-02-11 10:30:42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自己容易有骨折现象,就想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却不知该采取哪些措施,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骨折?

由于老年人在进入年龄后身体的骨质会比较容易诱发骨质疏松,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外力冲击就会给他们带来严重的骨损伤,甚至会让骨折出现。骨折虽然看起来是一种不是很严重的骨骼疾病,但它对于内脏健康有很大的威胁,有一些患者因为骨折断裂后的尖端穿透内脏,诱发大出血,导致死亡。所以老年人要做好预防骨折措施,避免伤害发生。

老年人在日常要如何预防骨折?

一、补充足够的钙质

由于老年人的身体容易因为缺乏钙质而出现骨质疏松,所以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钙质,可以在平时多摄取一些含钙高比较多的食物,如牛奶、豆浆等,或者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含钙药物,补充足够的钙元素可以有效改善骨骼结构,能提高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出现,也能让老年人的骨骼质量越好,患上骨折的几率就越小。

二、外出做好防护

老年人在平时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要让自己佩戴一些护腰护膝的物品,这样在意外撞倒或者滑倒时才不会让这些部位受到严重的外力冲击而发生骨折。

三、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老年人在平时尽量避免到人密集的地方,因为老年人的动作比较缓慢,如果让自己经常去一些人群比较密集或者拥挤的地方,容易受到人流冲击让自己摔倒导致骨折,在平时走路时也要选择一些比较平坦的道路。

四、进行运动

要注意老年人在平时适当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但要注意尽量不要选择强度比较大的体力运动,不要让自己搬重物,要注意如果运动过度,很容易让身体氧气不足而晕倒,在晕倒时就容易有骨折出现。

温馨提示,老年人在日常做好预防骨折措施是非常重要的,毕竟老年人发生骨折后是比较麻烦的,甚至有些会伤害内脏影响性命,所以在日常要采取保护骨骼健康的措施,提高身体的骨骼质量才可以避免意外发生骨折而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老年人也会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是比较容易骨折的。老年人骨折会使元气大大损伤,也会……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预防骨折应多补钙!

老年人容易骨折,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硬伤。一些老年人有时爬楼梯或转身等,都轻易地导致骨折,除了年龄因素导致身体功能下降外,还与一些因素相……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做到这4点预防,一定要看看!

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各种疾病,这些常见病里骨折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生活中很多小意外都会导致老年人出现骨折,例如上下楼梯、爬山……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不要慌,日常做到这几点能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很多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这主要是因为在进入老年期时期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再加上身体手脚不灵活,所以容易出现骨折带来伤害。因……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老年人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吗?

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发生骨折,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那么骨骼就容易变得脆弱,最后就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