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预防骨折应多补钙!

2019-03-14 11:43:32      

老年人容易骨折,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硬伤。一些老年人有时爬楼梯或转身等,都轻易地导致骨折,除了年龄因素导致身体功能下降外,还与一些因素相关。而一旦骨折断裂,受影响的区域很难修复,对于患者的生活会造成严重影响,从而了解老年人骨折的原因,才能有效地预防和避免骨折的情况发生。

那么,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

第一、由于骨质疏松的原因

这是老年人骨折的主要原因,骨质疏松是一种全身疾病,其特点是骨质量低,骨组织微结构损伤,导致骨脆性增加,骨折风险增加。

第二、由于跌倒导致

跌倒后外力的作用是老年人骨折的原因之一,老年人因跌倒而受伤,严重受伤的髋部骨折是老年人受伤的首要原因,维持肌肉骨骼运动系统的生理功能也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从而导致步态协调性、平衡稳定性和肌力下降。此外,老年人的视觉和听觉、身体的感觉下降,判断外界环境的能力下降,再加上活动越来越少,跌倒的风险增加。

第三、钙质的严重流失

钙质的流失是老年人骨折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功能相应降低,骨钙流失严重,蛋白质和钙在体内的吸收能力逐渐降低,导致老年人骨韧性降低,骨脆性增加,导致骨质疏松,在相同的应力下,老年人骨折的概率比中青年要高。

那么,样预防老年人骨折?

第一、要有良好的习惯

可以通过培养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钙的流失,如注意不要过于劳累,注意要有适当的休息规律,最好早睡早起,并要戒烟和戒酒,经常进行一些户外锻炼,特别是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到户外锻炼和晒太阳,这有利于促进钙的形成和吸收,以防止骨折。

第二、多补充钙质

预防老年骨折,必须要从根本上开始,就是需要多补充钙持,而饮食是获取钙持的极好方法。在饮食方面,可以吃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和鸡蛋、豆制品等,也要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这有助于促进钙的吸收。同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也有利于钙的补充,维生素D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它能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

总之,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的情况,这是衰老的一种表现,骨折的发生必然会给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老年人必须要多进行活动、多晒太阳,这样有利于钙吸收,另外,也可以通过食物来补充钙质,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骨折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骨折的方法 骨折 老年人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老年人也会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是比较容易骨折的。老年人骨折会使元气大大损伤,也会……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老年人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吗?

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发生骨折,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那么骨骼就容易变得脆弱,最后就会……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做到这4点预防,一定要看看!

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出现各种疾病,这些常见病里骨折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生活中很多小意外都会导致老年人出现骨折,例如上下楼梯、爬山……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不要慌,日常做到这几点能预防!

很多人都知道很多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这主要是因为在进入老年期时期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再加上身体手脚不灵活,所以容易出现骨折带来伤害。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