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电脑族要小心鼠标手,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2020-02-19 10:28:06      

现如今电脑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管是工作还是娱乐都离不开电脑的参与。长时间的使用电脑难免会出现鼠标手,手指出现麻木的情况,甚至导致手部功能障碍。如何预防鼠标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1、纠正姿势

一般来说鼠标手的形成都是因为个人的习惯原因而造成的,如果不想造成鼠标手,平时一定要纠正自己的姿势,坚持使用正确的姿势才可以慢慢缓解。平时我们在电脑前无论是工作还是玩游戏,一定要将键盘摆在用户的正前方的位置,鼠标和键盘的高度要选择与自身手臂自然下垂时屈肘的部位高度相同,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在操作电脑时对于腰部和颈部的损伤,更是可以在使用鼠标是可以让手臂尽量的不处于悬空的状态,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减少手腕的压力。移动鼠标的时尽量不要靠手腕发力,多用手臂发力可以减少手腕的承受力,同时无论是敲打键盘还是点击鼠标的按键都不能太过用力,如此就可以慢慢的缓解我们常说的“鼠标手”了。

2、适当休息

在日常生活中操作电脑,无论是我们在工作还是在玩游戏,一定要适度,不可一天坐在电脑上不动,每隔1-2个小时起身活动一些手腕和腰部以及颈部。在活动手腕和手指时一定要采用捏指和抖腕的方法来放松手部的肌肉,这样不仅可以恢复手部的血液循环,更是可以很好的缓解手腕的弯曲。所以在这里告诫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常操作电脑不眠不休对于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

3、尽量使用正确的人体工学类鼠标

我们一般常使用电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无论是工作还是玩乐都是有比较符合的鼠标,一般像一些通用的鼠标使用久了很可能会造成鼠标手的现象发生。主要是因为这些通用的鼠标非常的不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使用的时候手心没有支撑物,长期的使用就会导致手部非常的累,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平时在操作电脑的时候无论是办公还是玩乐,有条件的最好去买一些符合人体工学类的鼠标,这样慢慢的也会缓解出现的鼠标手现象。

鼠标手归根结底还是使用电脑的时间过长,或者使用鼠标的姿势不正确,希望大家都能够慢慢的纠正过来,让手部不适的感觉慢慢消失,才不至于影响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鼠标手的方法 鼠标手的预防 鼠标手

电脑族怎么预防鼠标手?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鼠标手是指人体的正中神经进入手部的血管,在外处受到压迫所产生的症状,主要会导致食指和中指僵硬麻木,以及拇指肌肉的无力,并且现在越来越多的……详细>>

电脑族如何预防鼠标手?尝试这些方法可以让你远离鼠标手

电脑已经深入了千家万户,对于IT工作人员来说长时间使用鼠标会导致鼠标手,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手指的疼痛变形,那如何预防鼠标手呢。详细>>

鼠标手发病率女比男高 两个小动作教你预防鼠标手

如今,我们使用电脑的频率越来越高,不少白领一族每天都需要操作电脑,随着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的手腕生疼、肩膀发麻、……详细>>

“鼠标手”青睐白领一族 保健预防措施要做到

现代白领一族长时间用电脑很容易导致“鼠标手”,让手指渐渐失去灵活性,甚至会疼痛不止。鼠标手已经成为困扰众多白领的一个严重隐患了。为了预防……详细>>

白领的鼠标手 要怎样预防

经常使用鼠标的人一定有听说过鼠标手,可是有说不清鼠标手究竟是有怎样的症状和危害。在生活工作之余,应该要怎样做才能更好的预防鼠标手的发生呢……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