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手指畸形 > 正文

电脑族如何预防鼠标手?尝试这些方法可以让你远离鼠标手

2018-08-17 07:53:14      

电脑已经深入了千家万户,对于IT工作人员来说长时间使用鼠标会导致鼠标手,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手指的疼痛变形,那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电脑族如何预防鼠标手?

1、要保持正确的坐姿

在使用电脑时要科学合理的搭配电脑桌高度、椅子高低、键盘鼠标的距离,不然会让手部处于疲惫状态,时间久了会引发鼠标手。最合理的姿势是让上臂和上半身夹角保持45度,距离如果过大、过小的话都会加重手的负担,手臂的肌肉也会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引起酸痛。

2、选择符合生物力学的鼠标

选择的鼠标大小一定要合适和手的大小不能有太大出入,以让手部感觉到舒适为度。尽量选择弧度比较大的鼠标,这样能够让手的接触面广,分散了手指力量,使用起来很舒适。

3、不要使用腕力来移动鼠标

在移动鼠标时尽量要发挥手部功能,让手腕背身保持25度,前臂与中指、食指之间在同一个平面上,手臂和手腕不能悬空,可以选择柔软的毛巾把手腕垫高,这样可以减轻手腕的压力。在移动鼠标时尽量不要使用腕力,尽量靠手指和臂力,这样才可以减少手腕的压力。

4、常常使用左手来动鼠标

当用右手使用鼠标感觉到疲惫时,可以适当的转化为左手,同时也可以提高人们的智力。

治疗鼠标手的方法有哪些?

1、减少使用鼠标的时间

长时间的玩电脑,握住鼠标的手就会僵硬并且发麻,只要减少使用鼠标的时间,就可以让手部得到一定的恢复和放松。

2、注重鼠标的舒适度

如果是工作原因必须要使用鼠标,那就要选择符合人体生理曲度的鼠标,合理的鼠标设计可以减少手部负担。如果鼠标手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手部,让手部直接伸直,这样有利于血液的流动,从而缓解了手僵硬的状态。

3、给手部进行按摩或者热敷

如果出现了严重的鼠标手可以通过按摩和服药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或者每天下班之后把手放在45℃的水里来泡手,这样可以加快手指的血液循环,缓解了疼痛感。

温馨提示

鼠标手主要是因为长时间使用鼠标而引起的一种症状,所以要减少使用鼠标的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对手部进行按摩,选择舒适度比较好的鼠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鼠标手的预防措施 鼠标手 电脑族

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 白领如何预防鼠标手?

常年用电脑工作的人,除了容易患上颈椎病之外,还有鼠标手。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呢?要如何预防?赶紧来看下,避免患上。详细>>

上班族易患鼠标手 对付鼠标手的最佳方法

鼠标手是近几年来比较常见的病证,得鼠标手的人多是办公室人员及长时间玩电脑的人。那么,上班族为何易患鼠标手呢?鼠标手有哪些症状呢?如何治疗……详细>>

上班族该如何预防鼠标手?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常常接触电脑的人都知道鼠标手这一说法,鼠标手是一种文明办。白领,教师等都是鼠标手的易患人群。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鼠标手吗?详细>>

鼠标手有哪些症状?日常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鼠标手是一种针对经常使用鼠标造成一种症状,当然我们是希望出现这种症状的,那么你知道怎样去预防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来治疗鼠标手呢?一起看下……详细>>

4类人容易患上鼠标手 预防鼠标手的6个方法

如今人们对于电脑的依赖越来越大了,尤其是上班族常常坐在办公室操作着电脑。久而久之,鼠标手就会找上门来。那么你知道怎么预防鼠标手呢?1、经……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