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常常运动有利于骨健康 别说你春节假期抽不出空!

2020-02-03 09:34:53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经常运动能帮助促进骨骼发育,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正是因为如此,让日常中有一些人会坚持让自己运动,但随着春节假期到来,各种各样聚会让很多人抽不出空来坚持运动,却不知在春节期间没有运动,很容易在春节后诱发肥胖以及一些其他疾病。

经常运动对身体骨骼有什么好处?

一、促进骨骼发育

对于青少年或者儿童来讲,如果经常运动可以促进骨骼发育,由于青少年在发育阶段不断长个子的同时需要骨骼不断的供应,这个时候运动可以让骨骼发育越来越好,就可以让青少年的个子越长越高。

二、提高骨骼密度

经常运动对骨骼不仅有促进发育的功效,还可以帮助一些中老年人提高骨骼密度,大多数中老年人因为身体功能的下降很容易骨骼密度下降而发生骨质疏松,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通过运动可以提高骨骼矿物质密度,从而促进骨骼健康,防止骨质疏松出现。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陈国奋曾接受采访表示,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骨骼,特别是一些对抗地心引力的运动,如上下楼梯、负重运动或者是举重等,这些运动可以帮助骨骼重建而预防骨质疏松。在平时如果长时间不运动很容易导致身体的骨量丢失,让骨质疏松,所以想要预防骨质疏松要通过运动来提高预防效果。

在春节期间如何运动有利于骨骼健康?

一、在家随时进行

由于春节期间会有各种聚会让人抽不开身,所以在回到家后有空余时间不妨让自己进行运动,可以在地板上做平板支撑,或者是在床上坐骑自行车以及在家中深蹲等运动方式,都能够起到锻炼的效果。

二、运动后不要喝酒

在春节期间可能有很多人会参加各种聚会而让自己喝酒,但要注意在参加聚会前如果有运动,在参加聚会的时候就不要让自己喝酒,因为在运动后身体的血液燃烧速度会比较快,这个时候喝酒会让酒精迅速被分解,会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总而言之,经常运动对身体以及各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来讲可以帮助指标稳定帮助控制病情,所以在春节期间可以让自己进行适当运动,不要因为各种聚会而让自己偷懒。

本文指导医生:
陈国奋
擅长疾病:
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肢体肿瘤的保肢治疗,巨大肿瘤的手术治疗,骨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骨转移...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