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孩子腿关节有声响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2019-11-20 10:02:02      

对于很多父母来讲,孩子的身体健康是他们非常关注的,当孩子的身体出现异常时父母都会焦虑万分,而在生活中经常有一些父母反映自己的孩子腿关节在活动的时候有一些声响,这让他们特别担心,害怕孩子是出现一些骨骼疾病,其实孩子腿关节会发出声响有可能是一些生理原因,并不是骨骼疾病。

孩子腿关节有声响是怎么回事?

一、骨骼发育不完全

有一些孩子的年龄比较小,骨骼关节发育还不是很完善,这个时候关节会因为松弛,肌肉无力以及骨头之间的软组织没有形成而导致骨头间隙比较大,在活动的时候就很容易发出声响。

二、骨质疏松

由于孩子正处于发育期间骨骼对于钙的需求量是比较高的,而有一些孩子在平时会比较偏食,就会导致身体摄取不够的钙质,而当身体缺乏钙质时很容易让骨质疏松而发生疼痛或者是活动时出现声响。

三、生长不一致

有一些孩子的骨骼生长比较快,但韧带的生长比较慢,就让骨骼牵拉到韧带,导致孩子在活动的时候出现一些声响。

四、肌腱异常滑动

由于孩子的年龄比较小,身体的各项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全,在平时很容易因为不注意而导致关节出现脱臼,特别是在孩子跑步摔倒或者是父母抱孩子的时候,如果力度没有拿捏好很容易造成腿关节旁边的肌腱出现滑动,也就会发出声响。

孩子腿关节有声响该怎么办?

一、让孩子补钙

在孩子发育期间父母要让孩子补充足够的钙质,在平时可以多晒太阳,太阳中的紫外线含有极大的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的钙质合成而而且要避免孩子养成偏食挑食的习惯,才能够让孩子摄取足够的钙质来供应骨骼发育。

二、让孩子活动的时候要小心

有些孩子在活动的时候幅度比较大,很容易伤害到骨骼,所以在活动的时候要多让孩子小心保护好骨骼。

三、及时就医

如果是出现一些肌肉或者是骨骼异常而导致的现象,就需要让孩子及时就医,及时就医能够查明原因,并且采取针对性措施。

总的来讲,父母在平时如果发现孩子活动的时候腿关节有声响时,可以先查明原因,不要让自己盲目采取措施,毕竟有些措施不针对问题只会加重症状,只有详细查明原因才能够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1岁孩子O型腿怎么回事?孩子X型腿怎么回事?

X型腿和O型腿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儿童异常步态。X型腿即我们常说的内八字,孩子走路往往表现为两个膝盖紧挨着,小腿向外撇。O型腿即我们常说的……详细>>

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9种原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手指关节莫名的疼痛的经历,有时候遇上阴雨连绵的天气,还可能使疼痛程度增加,严重者还会出现手指关节僵硬、关节肿胀麻木……详细>>

膝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

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有膝关节疼痛的情况,然而这种膝关节疼痛又不是特别让人忍受不了,所以有很多时候人们都给忽视了。引起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踝关节扭伤会产生踝关节积液?踝关节积液是怎么回事?

踝关节扭伤是发病率很高的,很多人因为运动姿势不对或是意外造成踝关节扭伤,踝关节扭伤以后,给患者带来的疼痛感是很严重的,患者还担心会产生积……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是什么病?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骨科问题,手指关节疼痛是常见的一种情况,这种情况可能不是单纯的疾病原因导致的,需要具体分析引发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