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呼吸困难腰腿酸痛 含胸驼背有5大危害

2018-01-18 20:42:06      家庭医生在线

含胸驼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脊柱变形疾患,是脊柱正常的生理曲线改变后的结果,主要是由于长时间不规范的伏坐,损伤骨骼,形成身体畸形,另外身体缺钙,引起骨质偏软,导致驼背变形。含胸驼背既影响形象,更影响健康,含胸驼背的危害有哪些?应该如何纠正呢?

1、导致心跳加快、心脏不适:正常人胸廓中心的高度约20至25厘米,驼背后会减少3至5厘米,且会出现胸骨下陷,使心脏在胸骨的挤压下不能充分扩张,排血量减少。因此,为了获得足够的养分,心跳就要更快,心慌随之而来。

2、导致心肺功能受损:随着胸廓变形、胸腔容积缩小,呼吸的活动幅度受到限制,影响肺活量和呼吸的通气量,导致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喘息等症状。

3、引起颈部肩部胸骨疼痛;驼背后,头颈部和胸前部肌肉紧张,脊柱后凸,腰背肌受到牵拉,易发生劳损。因此,当坐、站时间过长时,就会感到背部甚至腰腿酸痛。

4、引起头晕手臂麻木,疼痛:这与颈椎曲度变小,严重压迫穿行于颈椎之间的椎动脉,引起脑供血不足有关,同时还压迫了神经,就会导致手臂疼痛、麻木等。

5、导致形体变形,影响美观:男人弯腰驼背无法给人安全感,反而给人一种懦弱感;女人含胸驼背就与好身材无缘了,无论多么美丽的面孔,穿多么好看的衣服也无法弥补驼背的不良体形。

当出现含胸驼背的情况时,一定要注意坐姿,平时不论站立、行走,胸部要自然挺直,两肩向后自然舒展。坐立时脊柱挺直,看书写字时不过分低头,更不要趴在桌上。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可做一些徒手操或者用一些健身器材帮助矫正。如果症状已经严重到明显影响生活了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必要时通过手术矫正整形治疗。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胸驼背坏处 含胸驼背危害 含胸驼背

漏斗胸的人会驼背吗?预防驼背的最好方法?

驼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脊柱变形,是胸椎后突所引起的形态改变,多见于老年,极兔变型或坐立姿势不正确或佝偻病等,当严重的漏斗胸时,也会出现驼背……详细>>

驼背易诱发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 驼背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驼背不仅出现于老年轻,还有很多青年人也有驼背的迹象,驼背怎么办,矫正驼背有什么好的方法,驼背怎么矫正才能达到效果,这是很多有驼背迹象的人……详细>>

严重驼背可导致瘫痪 7个矫正驼背的方法学起来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被驼背困扰,有的青少年因为不注意坐立行走的姿势导致驼背,也有的人由于年轻时过度负重劳动,随着年龄老化出现驼背的现……详细>>

导致老年人驼背的原因 老年人驼背会有哪些危害?

进入老年阶段后由于各项生理机能的逐渐减退,因而驼背的情况也会随之而出现,有人认为,老人驼背与骨质疏松、缺钙无关。经过多年的研究,老年人虽……详细>>

导致弯腰驼背的6个原因 驼背了怎么办?

驼背了怎么办你们了解吗?驼背的人看起来极其不美观,所以不少驼背的人都非常的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其实生活中能够改善驼背的方法有很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