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别把腰闪了 在家休息不要“葛优躺”!

2017-10-13 08:27:12      家庭医生在线

下班放学后很多人选择在家里休息娱乐,缓解上班学习时的疲劳。坐在沙发上看剧看球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问题来了,你看剧的的时候是不是葛优躺呢?

很多人都认为“葛优躺”非常舒服,这种坐姿之所以舒服,是因为基本用不到我们颈部和腰部的肌肉,因此人也就放松了,但是长期如此坐姿,对脊椎、腰椎等危害都是非常大的。

长期“葛优躺”会有哪些危害?

1、腰肌劳损:如果经常“葛优躺”,或者懒散的窝在沙发里很容易导致腰肌劳损,引发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日积月累可使腰部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瘢痕或粘连,导致长期的慢性腰背痛。

2、脊柱侧弯: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如果正处于发育期的孩子,经常瘫着坐,容易导致脊柱侧弯,使身体变形,严重者可以影响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瘫痪。

3、腰椎间盘突出:由于“葛优躺”等不良坐姿导致腰椎缺乏足够支撑,椎间盘所受应力增大,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年轻人的腰椎间盘突出!

4、腹肌退化:正常坐姿时可以调动部分腹部肌肉,使身体保持挺直。而当你舒舒服服,弯腰驼背的窝在沙发上时,腹肌也就暂时“离岗”,变得松懈,出现大肚腩,体态变差!

正确的坐姿应是上身挺直,收腹,下颌微收,两下肢并拢。如有可能,最好在双脚下垫一踏脚或脚凳,使膝关节略高出髋部。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柱侧弯 腰椎间盘突出 葛优躺

“葛优躺”会伤骨?及早纠正这几个错误知识!

“葛优躺”、“北京瘫”仍是至今很多人喜爱的姿势,这种姿势确实很舒适,暂时缓解疲劳感。然而,长时间下去对骨头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其实生活中……详细>>

“葛优躺”小心颈椎受不了 这三个坐姿让你患颈椎病

最近,《我爱我家》的一张葛优剧照在表情包里火了,葛优半躺在沙发上,配上各式生无可恋型的台词。有人戏称这种姿势是“葛优躺”。 “葛优躺”真……详细>>

你还在“葛优躺”吗?腰椎间盘突出正在上门找你的路上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30-50岁左右的青壮年人群。是由于长时间固定保持一个姿势造成腰椎长期被挤压,纤维环被挤压出……详细>>

腰椎爆裂性骨折要怎么手术?腰椎压缩性骨折一般躺多久?

腰骨折可分为压缩性骨折,爆裂性骨折等。其中,腰椎爆裂性骨折是腰椎粉碎性骨折中最严重的一种,主要是因为腰椎受到纵向或前后方向暴力,使得骨头……详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不要乱锻炼, 这5种运动不宜!

腰椎间盘突出很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很多人在患有此病时会随时发作,疼痛难耐,有些需要吃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而有的患者也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日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