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颈椎病不准吃哪些食物?缓解颈椎病四大食疗方

2017-10-19 09:28:45      家庭医生在线

有关统计显示,96.6%的白领存在颈椎问题。由于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多人往往从上班到下班,连换个坐姿的时间都没有,更别提偶尔伸一下脖子。

当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时,不仅使颈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而且也使颈部肌肉长期处于非协调受力状态,这种状态下就极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多样而复杂,主要是指颈椎间盘退变致使其周围重要组织,如脊髓、神经根、交感神经及椎动脉受累,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

颈椎病不准吃哪些食物?

1、忌寒凉个冷食品。许多颈椎病患者是由于有湿寒气入侵所致,有的患者虽然不是由此种原因所致,但是减少绿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2、忌酗酒及大量饮用咖啡及浓茶。酗酒及大量饮用咖啡及浓茶对于颈椎病患者的康复是极其不利的,患者要想康复,最好不要酗酒,减少咖啡及浓茶的饮用。

3、忌油腻食品。颈椎病患者应该减少,甚至停止如肥肉、油炸猪肉、牛肉、羊肉等油腻食品的食用,避免脾胃远化失常,导致病情加重。

4、忌辛辣食品。颈椎病患者不宜食用辛辣食品,如辣椒、辣酱、咖喱等。

缓解颈椎病四大食疗方

1、川芎白芷炖鱼头:川芎15克,白芷15克,鳙鱼头1个,生姜、葱、盐、料酒各适量。川芎、白芷分别切片,与洗净的鳙鱼头一起放入锅内,加姜、葱、盐、料酒、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熟。佐餐食用,每日1次。可祛风散寒,活血通络。

2、天麻炖鱼头:天麻10克,鲜鳙鱼头1个,生姜3片。天麻、鳙鱼头、生姜放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即可。可补益肝肾,祛风通络。适用于颈动脉型颈椎病。

3、葛根煲猪脊骨:葛根30克,猪脊骨500克。葛根去皮切片,猪脊骨切段,共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煲汤。饮汤食肉,常用有效。可益气养阴,舒筋活络。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4、桑枝煲鸡:老桑枝60克,母鸡1只(约1 000克),食盐少许。鸡洗净,切块,与老桑枝同放锅内,加适量水煲汤,调味,饮汤食鸡肉。可补肾精,通经络。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食物 核磁共振

四大食谱轻松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慢性病,在患上颈椎病后患者的健康状况是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的,所以对于颈椎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同时也不能忽视饮食……详细>>

颈椎病的4个病因 这些食疗方可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主要由于中年以后,体质渐弱正气虚损,风寒湿邪乘虚而人,跃、仆、闪、挫及劳损等伤及筋骨、气血经络所致。现在的上班族也是其中的一员,一……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四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瑜伽可以缓解颈椎病

瑜伽可以缓解颈椎病,这是很多颈椎病患者都想知道的,颈椎病常见疾病,引起颈椎病的原因很多,长时间低头工作,易发生颈椎病,白领、教师等人群是……详细>>

警惕颈椎病的四大误区

经常打电脑、伏案工作,使得颈部总处于紧张状态,加速了颈椎的退化。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骨科主任从颈椎病的常见误区入手,科学阐述了颈椎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