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外伤性股骨头坏死酒精性股骨头坏死缺血性坏死特发性股骨头坏死激素性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需要做的检查是哪些

2017-07-05 14:51:23      

很多患上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朋友都非常的苦恼,因为这种疾病给他们的健康有较大的危害,而且如果不积极治疗的话会导致病情的加重甚至出现其他并发症,对健康非常不利,所以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需要做的检查:

1、组织病理检查

组织病理学诊断可以很好的股骨头坏死疾病,但有很少单独使用,通常和植骨手术和骨髓减压一起使用。

2、血液动力学检查

(1)髓腔静脉x射线摄影测量髓内压力套管针,髓腔注射人对比剂,连续拍摄x光胶片,观察造影剂在骨髓腔中风和排空,从而检查血管走行结构,可以提供一个基础的早期诊断骨坏死。

(2)髓腔压力测量在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套管针直接在股骨转子房间面积髓腔,确定病变区域的压力髓内。该方法较传统的x射线和核素骨扫描,可以早期发现异常变化,骨组织的早期诊断有一定的价值。

3、影像学检查

(2)X射线诊断的疾病是最简单和最实用的方法,但敏感性差,早期单由X射线胶片不容易诊断。

(2)核素扫描99mTC磷酸盐骨扫描方法来诊断骨疾病,临床应用了二十年。诊断的敏感性骨坏死高达80%,比传统的x射线可以反射更多的早期疾病。

(3)计算机断层摄影(Cr)比传统的x射线和断层扫描可以反映更早期的骨组织坏死改变。

(4)磁共振成像(MRI)在其他阴性和高度疑似缺血性坏死,应回族检验。它是早期诊断是一种理想的方法。

(5)断层摄影作为一个传统的x射线补充,应用多年,它能反映出更详细的骨组织结构的变化,尤其是在缺乏CT,mri设备为临床问题解决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需要进行哪些检查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骨科疾病,在早期时,股骨头坏死的症状并不是太明显,一般来说,患者朋友很难发现,从而导致了很多患者都在中晚期时才被诊断出是……详细>>

股骨头坏死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可以通过询问病史、临床查体、X线摄片、磁共振成像(MRI)、核素扫描、计算机体层成像(CT)等方法对股骨头坏死进行诊断。详细>>

股骨头坏死需积极配合检查

股骨头坏死最初命名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此后又称为骨缺血性坏死,但随着对该病认识的不断提高,发现坏死数周后部分又出现骨再生,一般认为股骨头……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影响,患者会出现患肢厥冷、疼痛等症状,如今微创是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常用疗法。如何诊治股骨头坏死好?诊治股……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