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风患者的7个日常注意事项

2017-02-12 00:04:0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痛风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严重疾病,因此如果一旦发现患病就应该积极的治疗,那么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该如何来护理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痛风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供大家了解。

1、防止过度疲劳长时间加班加点工作、长途出差、过度的体力劳动、过度的体育锻炼,都有可能导致痛风急性发作,所以痛风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2、防止关节受风、受潮、受凉吹空调、气温突变等都会导致关节受风、受凉、受潮,引发痛风急性发作,所以痛风患者要格外注意防潮、保暖。

3、猪、牛、羊肉、火腿、香肠、鸡、鸭、鹅、兔以及各种动物内脏(肝、肾、心、脑)、骨髓等含嘌呤量高,应尽量不吃;鱼虾类、菠菜、豆类、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要少吃;大多数蔬菜、各种水果、牛奶和奶制品、鸡蛋、米饭、糖等可以吃;海带的适当使用对痛风也有一定好处。

4、多饮水,要使每日尿量保持在 2000ml 以上,因尿路结石的发生和小便尿酸浓度及小便的酸碱度有关,必要时可服用碱性药物,以预防尿路结石的发生。

5、禁止熬夜:熬夜使得人体成酸性环境,不利于尿酸排泄,相反会诱发痛风关节炎。

6、定期监测血尿酸水平和尿液的PH值,定期就诊。长期服药者还应常查血象和肝肾功能,以观察药物不良反应。

7、积极防治相关疾病:许多相关疾病常与痛风合并存在,如肥胖,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血压等,需积极进行治疗。肥胖者注意缓慢减轻体重。使用某些药物时需仔细看使用说明书,很多药物均可能导致血尿酸增高,而诱发痛风,此时需要换用其它药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糖尿病 痛风

喝啤酒易引发痛风? 痛风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痛风是一种危害极大的风湿性疾病,常常由于我们不合理的饮食所导致。我们都知道痛风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严重疾病,因此如果一旦发现患病就应该积……详细>>

痛风患者适合游泳吗?还需注意哪些事项?

引起痛风的根源是高尿酸,若高尿酸一直没有得到抑制,会对肾脏带来不可逆的损伤,而且也会引起心血管疾病。高浓度的尿酸可生成尿酸盐结晶,在关节……详细>>

痛风患者的日常如何保健?治疗注意避开这误区

痛风是一个让人非常难受的疾病,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那么您知道痛风患者日常生活该如何保健呢?接下来看下您就知道了!详细>>

痛风日常表现解读 痛风日常饮食有何要点

痛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相信很多人对这种疾病并不陌生。痛风,又名"高尿酸血症",,属于关节炎的一种,是指因嘌呤代谢障碍,使尿酸累积……详细>>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