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葡萄球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并发症?

2016-10-09 15:12:48      

类风湿关节炎病的并发症有淀粉样病、小腿水肿、化脓性感染、肝脏疾病、高血浆粘稠度综合征及环椎半脱位等病。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并发症?

1、淀粉样病:类风湿关节炎出现尿白尿,可因肾脏发生淀粉样变性。目前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淀粉样病的最常见原因。

2、小腿水肿:有时出现,但原因不明。可能由于毛细血管渗透性增加,以致毛细血管周围的结缔组织渗透压增加;也可能单纯的由于关节不活动。

3、化脓性感染:较常见于很晚期病人,通常为葡萄球菌感染所致的化脓性关节炎。骨髓炎或败血症。

4、肝脏疾病:亚临床型肝脏受累较常见,表现为血清硷性磷酸酶和丙种球蛋白增高。

5、高血浆粘稠度综合征:由于高浓度IgM类风湿因子的聚合作用所致,应用血浆更换治疗。

6、环椎半脱位:为颈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严重并发症。可致头痛、头晕和肢体感觉异常,并可压迫脊髓引起四肢瘫痪。可采用持续头牵引整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关节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该病会影响寿命吗

类风湿关节炎要是控制不好的话,是会带来很多并发症的,这一点很多患者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因为相比较并发症而言,患者更担心的是该病会不会缩短人……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症状?类风湿关节炎能被治愈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疾病,曾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发与40-60岁的女性,直到类风湿关节炎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出明确的病因,我……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类风湿性关节炎又称类风湿(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一种病因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目前公认类风湿关节……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注意避风寒 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类型,它是现代人的高发病,此病是慢性疾病,病程时间是很长的,若不及时治疗就对关节部位有很大……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类风湿关节炎常用药物介绍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