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一动就嘎嘎响,怎么破?

2016-10-08 11:47:29      

我们脊椎的骨头和骨头之间,都有椎间盘。椎间盘里面80%都是水,越是年轻里面的水份含量就越高。等人老了,水分丢失了,椎间盘就收缩了,所以,人老了,身体就抽抽了,就是这个道理。而这里说的水份,也就是血液。

比如我们跳起来打球落下的时候,地会对人体产生一个反作用力,如果没有这个椎间盘,就成了骨头之间冲撞了,硬碰硬会出现什么情况大家可想而知。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就不难理解脖子为什么一转,里面的骨头就会嘎巴响了。气血双亏会形成关节干磨的情况,响动也就自然产生了。

那么,我们该如何调理?

1、多多活动

天天以电脑为伴的朋友,用一会儿电脑,就要起来活动一下,同时活动一下脖子,但千万不要做360度的圆周运动,只作90度向左转,向90度的向右转的动作,以确保我们脖子两侧的韧带在短时间内,都能够得到均衡的牵拉,以改善局部供血。而且切记动作要缓慢。

2、不要让颈部受凉

尤其是不要让颈椎吹到冷风。颈椎受凉之后寒湿之气很容易进入体内,而加重颈部韧带的钙化。

3、杜绝可乐

减少包括可乐在内的一切碳酸饮料的摄入,因为这种温水煮青蛙的过程是渐进的,因此很难被人们重视。

4、打通经络

这点最为重要。如果是脖子不舒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以自己的下巴写米字,一天做一次即可,或在桌子边搁后溪穴,以确保颈椎部的血液循环,使自己的颈椎摸着是温暖的,而不是冰凉的。

5、找一个好的中医做朋友,经常调理身体,保持阴阳平衡

目前没有一种医学手段能比中医更重视整体的调治,阴阳的平衡,当身体的机能遭受破坏时,无论是功能性的还是器质性的,不要忽视中医药的调理作用,传动的中医护佑中华民族繁衍五千多年,足见其伟大之处。形与神俱,永葆生命活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嘎嘎响不一定是颈椎病

人的关节,有些部位有些角度平日是比较少活动到的,这就像一部新的汽车一样,需要有一个磨合期才能运动得顺畅。尤其是肩关节,平时活动比较少,而……详细>>

动一动颈椎会更健康

颈椎病非常普遍,那么颈椎病到底是怎么得来的那?我们来看一下颈椎病的人群来源,大多源自办公室,追根问底,是久坐不动惹的祸,下面我们就教你一……详细>>

“两不一动”法治颈椎病

颈椎病是目前困扰职场人的最大健康问题之一,且呈年轻化趋势。在采访中,专家提示说,颈椎病受天气影响较大,遇冷受凉会加重病情。详细>>

每天早晚动一动可缓解你的颈椎病

每天一个简单的动作,你会意想不到的重要性。通常在上小学的时候,学校都会通过一些体操来提升小朋友的健康指数。如果你是颈椎病患者,你会通过什……详细>>

颈椎关节响是颈椎病引起的吗

颈椎关节响是颈椎病引起的吗?工作时间长久以后,脖子一转就“咯咯咯”的响,脖子响是什么原因呢?这种情况很可能是颈椎病。长时间连结一种错误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