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颈椎关节响是颈椎病引起的吗

2016-08-30 11:49:30      

颈椎关节响是颈椎病引起的吗?工作时间长久以后,脖子一转就“咯咯咯”的响,脖子响是什么原因呢?这种情况很可能是颈椎病。长时间连结一种错误的姿态缺乏活动,导致颈部肌肉劳损或关节活动性削弱或者炎症的发生。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下面专家给大家做出介绍。

颈椎关节响,又称颈椎“弹响”。颈椎病是因颈椎间盘变性、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以颈肩痛,放射到头枕部或上肢,甚重者出现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以致于四肢瘫痪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

一般颈椎关节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缘由:

1、关节移位:当挪动关节时,肌腱韧带移位。当肌腱韧带回复到原来的位置时,就会听到咯咯响。这种景象以膝关节和足踝为多。

2、气体逃逸:科学家们认为正在我们人体关节间,有一种叫做滑液的液体,是用来润滑关节用的。这种滑液内含有一些气体,譬如氧气、氮气和二氧化碳。这些气体正在滑液中构成气泡。当拉伸关节时,滑液中的气体急速跑掉,就形成咯咯响。

3、颈部软组织或韧带相互摩擦发声:严格来讲,我们颈部的肌肉分好多好多层。我们在活动的时候,各层之间是相互滑动的,当我们有肌肉劳损的时候,局部就有一些炎症的反应,炎症反应就会使肌肉之间的滑动不是那么光滑,因此在活动的时候就会出现响声。响声发生以后,会使原来出现劳损部位得到放松了,我们有时候感觉到响两声以后觉得特舒服,但是好景不长,舒服一回以后,症状还是会回来的,主要的原因还是软组织劳损。

4、关节炎形成的粗慥关节接触面:关节炎会关节间的软骨组织,形成关节接触面不再滑润。这种情况下,关节就会发生响声。一般来说,仅有弹响、外表不红不肿,也不感到疼痛,不伴活动障碍者属于生理性弹响,不需要特别处理,也不必为此过于惶恐不安。关节活动时,关节面之间、软骨垫与关节面之间、肌腱和关节囊之间等,总会发生摩擦而发出声音。

以上就是关于“颈椎关节响是颈椎病引起的吗”的介绍,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析引起颈椎病的原因 阐述保养颈椎的技巧

颈椎病的发病令很多人都痛苦不堪,这种疼痛让人难以忍受,有时候甚至连床都下不了,很多人也希望能够做好对该疾病的预防,或者是治疗,所以都格外……详细>>

颈椎病引起手麻怎么办?颈椎病引起的头痛怎么治?

颈椎病属于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颈椎疾病的统称。颈椎病的发病,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的退行性病变有关,此外外伤也有可能导致颈椎病的发生。……详细>>

睡姿不好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它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其颈椎病的原因有……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眼睛痛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颈椎病指的是患者的颈椎间盘因退行性变、颈部损伤等多种原因导致颈椎骨质增生、韧带增厚、压迫颈脊髓等症状的临床综合征。其患者表现特征以颈肩痛……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哪些问题?这6个症状都跟颈椎病有关!

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病理性改变,常常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如头晕、头痛和肌肉萎缩,严重时可导致四肢麻痹和瘫痪,特别是长时间低头、头颈部受到外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