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可能是糖尿病肺癌引起的

2016-10-03 15:52:50      

如果肩痛患者经几个疗程的积极治疗仍不见效时,则应考虑是否存在其它隐患。因为有些肩周炎往往不完全是孤立的疾病,可能是某些潜在疾病的一种特殊表现。下面就骨科专家为您详细介绍一下哪些疾病会有肩周炎症状。

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糖尿病、颈椎病、肺癌等多种疾病患者中,诉有肩痛等症状的较为常见。

糖尿病:国外学者曾观察800余例糖尿病患者几乎都有肩部不适,而在肩周炎病人中发现糖耐量试验异常的比例也相当,他们认为,这两者之间关系密切,若肩周炎治疗无效应去医院检查尿糖、血糖和葡萄糖耐量试验,以排除糖尿病的可能。

颈椎病:据报道,有不少久治无效的肩周炎是颈椎病的潜在信号。因为这些肩痛者经治疗颈椎病后,其症状能较快缓解。究其原因是由于颈椎增生的骨质压迫颈神经,并影响肩部血液供给,从而引起肩部及上肢麻木、疼痛、手指活动不灵等表现。因此,对疑似与颈椎病有关的肩痛者,最好请放射科医生拍摄颈部X线片,以便明确诊断和对症治疗。

肺癌:有关专家指出:肩臂痛常为肺癌早期的肺外征兆之一。有些患者肩痛较剧烈,但其肩部却难以找到压痛点,上肢活动障碍也不明显,或偶尔有肩部酸胀感,并向上臂内侧延伸,甚至放射到肘部,且有蚁行感。据观察,肺尖癌患者中有肩臂痛的约占90%左右。由于这种癌位于肺的周边部,上方为胸腔出口,与臂丛神经和颈神经根较近,当其受到癌肿压迫或侵犯时,便可引起肩臂疼痛,应当加以警惕。

肩周炎好发于中老年人,治疗一般常用推拿、针灸、穴位按摩、药物封闭等理疗和内服具有祛风散寒、舒筋活络、消炎止痛功效的中西药物,同时坚持体疗,锻炼肩部功能,注意保暖,避免风寒等方法,即可使肩痛症状得以缓解或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肩周炎医学上称为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是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之一。白领上班族,老年人和老师等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病人群,给日常的生活……详细>>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做好这5点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被肩周炎所困扰,而且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肩周炎的原因与预防方法。详细>>

糖尿病与肩周炎有关系吗?

谁会想到糖尿病患者亦会并发肩周炎。提起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很容易想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详细>>

肩周炎会引起什么症状

肩周炎对患者的危害不容忽视,它会产生一些并发症,颈椎病就是其中一种,那大家对肩周炎引起的颈椎病的症状了解吗?专家提醒,大家有必要多了解肩……详细>>

糖尿病与肩周炎有关系吗?

陈先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近日来感觉肩膀有些不舒服,不仅有些疼痛,而且伸展不开。去医院检查,骨科大夫说很可能患了肩周炎。可是陈先生想来想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