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糖尿病与肩周炎有关系吗?

2016-09-22 16:41:45      

谁会想到糖尿病患者亦会并发肩周炎。提起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很容易想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

然而近几年的临床研究显示,糖尿病的并发症尚可能累及软组织和大关节,其中之一,就是伴发肩周炎。

1型糖尿病病人中肩周炎的患病率为10%左右,2型糖尿病病人中肩周炎的患病率高达22.4%。这可能是由于糖尿病人的高血糖易损伤小血管壁,从而影响血液供应,导致局部肿胀所致。

这种病变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尤其是肩周部易磨损、老化的肌腱和关节囊处,血糖高会加重该处炎症的反应,从而诱发肩周炎。

糖尿病伴发的肩周炎的特点是对称性,即通常是双侧肩关节周围的软组织同时累及,且易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与肩周炎有关系吗?

陈先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近日来感觉肩膀有些不舒服,不仅有些疼痛,而且伸展不开。去医院检查,骨科大夫说很可能患了肩周炎。可是陈先生想来想去……详细>>

糖尿病和肩周炎也是有关系的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把糖尿病和肩周炎联系在一起,觉得他们就是两种疾病,也不互相影响,但是最近的一些实例表明,很多的肩周炎都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详细>>

肩周炎与颈椎病有关系吗?

肩周炎与颈椎病关系密切。一些颈椎病主要临床症状就表现为肩部疼痛,同时颈椎病又可合并肩周炎,因此这两个疾病的诊断需要特别仔细,必须明确究竟……详细>>

灰指甲和肩周炎有关系吗

灰指甲患者可以给自己提供高蛋白饮食,因为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养分,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详细>>

肩周炎年轻化与生活细节关系 四小方来治疗肩周炎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时不时的会得一些常见的骨科疾病,这是因为老年人免疫力下降,体质不好,饮食习惯不佳。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炎症疾病,发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