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脖子咔咔响是不是颈椎病

2016-09-26 13:42:39      

网友问:长期伏案工作,最近只要一抬头或是用手捏捏颈部,都会听到“咯噔咯噔”的响声,这是颈椎病的前兆吗?我该怎么保护颈椎?

医院答:这位读者朋友不用恐慌,脖子的响并不是判断颈椎病的标准。长期伏案工作,响声可能来自关节囊的扯动,多是疲劳或轻微损伤所致,还称不上颈椎病。颈椎运动发出声音,远比有些老年颈椎病患者不能活动颈椎强得多。

现在许多学生长期伏案学习,还有很多职业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这些人的确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所以,预防颈椎病,要做到以下两点:

一、规律作息时间,工作半小时就要休息一两分钟,因为一个姿势超过40分钟,就会造成颈部肌肉的小损伤。

二、多做运动,单纯的颈部运动比较困难,可以和肩部运动一起做,比如耸耸肩膀、前后转肩、扩胸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全身运动对颈椎健康同样具有积极作用,身体的震动有助于颈椎肌肉的健康,出去打球、跑步、游泳,不仅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还能让颈椎更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转动咔咔响是颈椎病吗?如何预防?

现在不少朋友的脖子摸上去很硬、很凉,而且一转就会嘎巴嘎巴响。虽然不痛,但是这也是一种健康问题,所以,我们相告诉大家如何预防这种问题的出现……详细>>

脖子总嘎吱响 小心颈椎病来袭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那么,脖子……详细>>

脖子会“响”是颈椎病吗?

可以肯定的,脖子会“嗝嗝”作响并不是颈椎病所造成的,因而瘫痪也就更无从谈起了。那么脖子响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脖子响在医学上通常被称为……详细>>

脖子嘎嘎响不一定是颈椎病

人的关节,有些部位有些角度平日是比较少活动到的,这就像一部新的汽车一样,需要有一个磨合期才能运动得顺畅。尤其是肩关节,平时活动比较少,而……详细>>

扭扭脖子发出咔咔的声音是颈椎病?久坐要如何预防颈椎病?

我们平时使用电脑或者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后,在起身的时候会扭扭脖子,这时候应该有很多朋友会发现脖会发出啦啦的声音。这让很多人以为自己是得了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