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脖子转动咔咔响是颈椎病吗?如何预防?

2016-09-27 16:19:28      

现在不少朋友的脖子摸上去很硬、很凉,而且一转就会嘎巴嘎巴响。虽然不痛,但是这也是一种健康问题,所以,我们相告诉大家如何预防这种问题的出现。

第一,多多活动

尤其是天天以电脑为伴的朋友,用一会儿电脑,就要起来活动一下,同时活动一下脖子,但千万不要做360度的圆周运动,只作90度向左转,向90度的向右转的动作,或以下巴颏写米字,以确保我们脖子两侧的韧带在短时间内,都能够得到均衡的牵拉,以改善局部供血。

第二,远离空调

尤其是不要让颈椎正对着空调吹。因为夏天人的汗毛孔是张着的,空调一吹,寒湿之气很容易进入体内,而加重颈部韧带的钙化。

第三,杜绝可乐

减少包括可乐在内的一切碳酸饮料的摄入,因为这种温水煮青蛙的过程是渐进的,因此很难被人们重视。

第四,补充营养

这里提到的营养,主要是指营养补充食品。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补充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等,可以很好的增强钙质。

第五,打通经络

这点最为重要。如果是脖子不舒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以自己的下巴颏写米字,一天做一次即可,或在桌子边搁后溪穴,以确保颈椎部的血液循环,使自己的颈椎摸着是温暖的,而不是冰凉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咔咔响是不是颈椎病

现在许多学生长期伏案学习,还有很多职业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这些人的确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所以,预防颈椎病,要做到以下两点:详细>>

扭扭脖子发出咔咔的声音是颈椎病?久坐要如何预防颈椎病?

我们平时使用电脑或者保持一个姿势太久后,在起身的时候会扭扭脖子,这时候应该有很多朋友会发现脖会发出啦啦的声音。这让很多人以为自己是得了颈……详细>>

脖子总嘎吱响 小心颈椎病来袭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那么,脖子……详细>>

脖子会“响”是颈椎病吗?

可以肯定的,脖子会“嗝嗝”作响并不是颈椎病所造成的,因而瘫痪也就更无从谈起了。那么脖子响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脖子响在医学上通常被称为……详细>>

转动脖子时,为何会发出“咔咔”的声音?是颈椎病吗?

有些人发现自己一转头脖子就咔咔的响,肩颈部酸痛无比,只要一低头感觉有石头压在头颈部一般,这十有八九是患上了颈椎病,颈椎病在十大顽疾中排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