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症状最主要会引起视力障碍

2016-09-12 16:10:39      

颈椎病的症状最主要会引起视力障碍,这是由于颈椎病造成了人体自主神经功能障碍。颈椎病的症状是不止这一点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分别看一下颈椎病的症状有什么,具体内容如下。

颈椎病的症状主要有下面几个方面:

晨起头晕是颈椎病的症状。正常情况下,早晨起来时应该感觉头脑清醒。如果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的,或者有头晕现象,患者可能有颈椎骨质增生,压迫颈椎动脉,影响大脑血液供应。所以早晨头晕、头昏都要考虑是不是颈椎病的症状。

视力障碍。当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时,就会引起视力障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

血压升高也是颈椎病的症状。颈椎的骨质增生和退变,使颈部的血管、神经等软组织受到牵张、刺激或压迫,可致血压升高或降低,但以前者多见,称颈性高血压,常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典型表现。

吞咽困难。开始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后又觉吞咽困难,间断发作,时轻时重,易被误诊为食管癌,这些都是颈椎病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引起的视力障碍有啥特点

眼部症状与头颈部姿势的改变密切相关,不少人感到头部在某一特殊姿势时,眼部症状和颈椎病症状都减轻,而另一姿势时则加重。眼科检查常查不出明显……详细>>

颈椎病症状视力障碍晨起头晕

颈椎病病刺激周围神经组织,导致自主神经功能障碍时,会引起视力障碍,主要临床表现有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等……详细>>

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会引起头痛吗

当患者感觉自身的颈椎有一些异常情况的出现的话,那么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一下才是比较好的,毕竟颈椎部位的疾病比较多,要先去确定自身的情况到……详细>>

出现视力障碍也要谨慎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三个要点

颈椎病是指颈椎发生了退行性改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脊髓、神经根、血管及交感神经,并由此产生颈肩、上肢一系列……详细>>

睡姿不好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它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其颈椎病的原因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