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性关节炎的饮食保健

2016-05-09 21:04:4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痛风性关节炎疾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近几年该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给很多患者带来了痛苦,该疾病一般好发于老年人,以男性比较多见。专家表示痛风性关节炎与我们的饮食关系很大,要想尽快的控制病情,我们首先要注意做好痛风性关节炎的饮食保健知识。

1、木瓜汤

组成:木瓜4个,白蜜1kg。

做法:将木瓜蒸熟去皮,研烂如泥,白蜜1kg炼净。将两物调匀,放入净瓷器内盛之。每日晨起用开水冲调1~2匙饮用。

2、老桑枝煲鸡

组成:老桑枝60g,雌鸡1只约500g。

做法:将老桑枝和鸡加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喝汤吃肉。

3、木瓜粥

组成:木瓜10g,薏苡仁30,梗米30g。

做法:木瓜与薏米、梗米一起放入锅内,加冷水适量、武火煲沸后文火炖薏苡仁酥烂即可食用。喜糖食者可加入白糖1匙,宜每日或间日食用。

4、川乌粥

组成:生川乌头3~5g,粳米30g,姜汁10滴,蜂蜜适量。

做法:将乌头捣碎研为极细末,粳米煮粥,沸后加入川乌头末改文火慢煎,熟后加入生姜汁及蜂蜜搅匀,稍煮一二沸即可。宜温服。患者有热性疼痛,在发热期间及孕妇忌服。本方不可与半夏、瓜蒌、贝母、白及、白蔹等中药同服。

5、细辛川乌鸡肉汤

组成:鸡肉90克,细辛3克,川乌6克,黄芪30克,生姜。

制法:把全部用料洗净,一齐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3小时,调味即可。

6、附子鸡肉汤

组成:鸡肉90克,熟附片10克,生姜、红枣各少许。

制法: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3小时,至汤水入口无麻辣感为度。

7、川乌黑豆鸡肉汤

组成:鸡肉90克,川乌6克,黑豆60克,红枣少许。

制法: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3小时,至口尝无麻辣感为度。随量饮用。

8、防已桑枝粥

组成:防已12克,桑枝30克,薏苡仁60克,赤小豆60克。

制法:把全部用料洗净,一齐放入瓦锅,加水适量,文火煮2~3小时,成粥即可。

(责任编辑:詹远 )

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知识

风湿性关节炎是风湿热的主要表现之一,这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受累的关节主要是膝、踝、肩、肘、腕等大关节,这样的疾病疼痛起来会很让人受不了……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患者的食物要素

痛风性关节炎对于我们的健康危害性很多,患者们如果想要尽快康复,不仅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还应该做好患者的饮食护理保健,这对于患者的恢……详细>>

预防痛风性关节炎9大要素

痛风性关节炎对于我们的健康十分不利,为了患者的健康考虑,我们有必要掌握痛风关节炎的预防知识,帮助患者在生活中躲开并发因素,确保患者的健康……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夏天到了,很多人是比较爱喝啤酒的,尤其在做完一些运动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啤酒,这样是既可以解渴又可以使我们非常的清爽,……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保健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浪潮中,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本就忙碌的现代人更加地疲于奔命。而当人们在享受着改革变化的一切美好时,却不知道一些“疾病……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