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补6种营养很重要

2014-01-09 08:56:0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大约1/5美国人受到关节炎的困扰,那么是不是工作影响的呢?反过来得了疾病更不能做好现在的工作,其实从字面意思我们就可以知道,关节炎是一种炎症,所以,营养治疗通常以抗炎食物开始。

欧咪伽―3脂肪酸 大量研究证明,通过抑制一些酶的产生,欧咪伽—3脂肪酸能起到缓解炎症的作用。富含它的食物包括:鲑鱼、沙丁鱼、鳟鱼、牡蛎和胡桃。

橄榄油 橄榄油因含有多酚而能抗炎,建议烹饪时多用橄榄油。但也不能完全依赖橄榄油,和芝麻油、花生油等换着吃就不错。

抗氧化剂:维生素C、硒、胡萝卜素 维生素C是软骨的主要构成成分之一,是形成健康胶原质的最重要的营养成分之一。提供维生素C的最佳食物包括:甜椒、柚子、草莓、菠萝、大头菜、哈密瓜、芥菜等。硒摄入量低会导致骨关节炎和风湿性关节炎。提供硒的最佳食物有:金枪鱼、螃蟹、牡蛎、全麦面食、瘦牛肉、虾。提供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包括:甘薯、胡萝卜、南瓜、哈密瓜、杏、菠菜等。

姜黄素 生姜含有与抗炎药物类似功效的化学物质姜黄素。炒菜时用生姜,喝姜茶或多吃含姜的咖喱都可以。

所以,消除关节炎,就是消除关节炎的炎症,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食疗是最省时间和省去经历的,就是需要自己在吃东西的时候多关注对自己病情有利的事物,这样才能更好的治愈关节炎。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补6种营养很重要

据统计,大约1/5人受到关节炎的困扰,那么是不是工作影响的呢?反过来得了疾病更不能做好现在的工作,其实从字面意思我们就可以知道,关节炎是……详细>>

关节炎切莫忽视辅疗 辅疗很重要

治疗关节炎的时候,很多患者往往寄希望于医院对其进行的药物、手术等治疗,但是往往在治疗之后,会发现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后遗症问题。专家指出,……详细>>

生活中关节炎的护理很重要

因为关节炎的护理也是为了更好辅助关节炎的治疗,因此,大家必须要做好关节炎的护理,只有这样才会更有助于关节炎的恢复。下面就是专家为我们介绍……详细>>

关节炎的治疗与什么相关

关节炎的治疗与什么相关,活动训练有助于改善关节炎的病情吗?接下来看看专家对治疗关节炎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详细>>

预防关节炎 了解病因很重要

关节炎(arthritis)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由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危害巨大,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