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骨质增生饮食有三宜三忌

2013-12-23 13:21:50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关于本症的命名,国内外尚未统一。国外主要命名为骨关节病、骨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退行性骨性关节炎。我国医学主要的命名有骨关节病、椎间盘退变、增生性关节炎、骨关节退行性疾病、骨刺等;祖国医学则属于痹症的范围。

生活中,骨质增生已经在影响着多少患者的正常生活。大家都有必要多了解下骨质增生的相关知识。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骨质增生患者饮食需要注意的到底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多更好地了解骨质增生患者饮食。

宜食食物

1、多进食高钙食品,以确保老年人骨质代谢的正常需要。老年人钙的摄取量应较一般成年人增加50%左右,即每日成分钙不少于1200毫克,故宜多食牛奶、蛋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含钙多的食物。如:薯干、薯粉、面包;香菜、雪里蕻、油菜;海产品,如海带、海蜇、海参、紫菜、虾米等。必要时要补充钙剂。

2、要增加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如维生素A、B1、B6、B12、C和D等。

3、应多食蔬菜、水果和含粗纤维的食物,常食坚果,注意营养的补充。

均衡饮食多摄取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凤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马铃薯等。

忌食食物

1、蛋白质的摄入要有限度,食物中过高的蛋白质会促使钙从体内排出。

2、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

3、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禁烟酒。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饮食有宜忌 三大食疗方改善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骨骼退化的结果,是骨科的一种常见病,骨质增生的发生给很多患者的日常生活都带去了困扰。预防骨质增生不仅要注意锻炼,同时也要注……详细>>

骨质增生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是目前无法医治的疾病之一,虽然不至于要人命,但是患者必需长期忍受各种麻痛的感觉,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 骨质增生不……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饮食宜忌

骨质增生对人们的身心健康的危害很大,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患上骨质增生疾病的人越来越多,骨质增生是一个病理过程,时常受各种因素所左右,骨质……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宜忌

骨质增生常会引起患者关节变形,导致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要想缓解患者痛苦,不止是治疗,还需调整患者的饮食结构,切勿食用发物和豆子。详细>>

骨质增生饮食有原则,忌吃发物注意营养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病,会对患者的正常生理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需要引起高度注意。因此颈椎骨质增生的治疗是不容忽视的。除了积极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