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饮食宜忌

2015-03-13 10:55:3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骨质增生对人们的身心健康的危害很大,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患上骨质增生疾病的人越来越多,骨质增生是一个病理过程,时常受各种因素所左右,骨质增生常会引起患者关节变形,导致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要想缓解患者痛苦,不止是治疗,还需调整患者的饮食结构,切勿食用发物和豆子。

骨质增生患者宜吃什么:

宜多食高钙食品:骨质增生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这是因为,这些食物大多含有丰富的钙,经常也有利于钙的补充,对骨质增生有好处。

宜多食富含抗氧化剂食品:多摄取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凤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马铃薯等。这是因为抗氧化剂可以预防自由基的破坏,减缓发炎反应,加速运动伤害的复原及强化胶质的形成。

宜多食富含维生素食品:维生素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故骨质增生患者多吃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如新鲜蔬菜等。

骨质增生患者忌吃什么:

不宜食柳橙:任何柳橙类水果中的某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所以,骨质增生患者不宜食用,尤其是橘子、橙子;此外还要避免糖、酒、咖啡等。

不宜食高蛋白:食物中过多的蛋白质会促使钙从体内排出,故骨质增生患者不宜吃过多含蛋白质高的食物。

不宜食油腻食物:食用过多油炸食品会引发肥胖、高血脂、动脉硬化等,还会加重骨质增生,故骨质增生患者不宜吃油腻食物,如肥肉、油煎、油炸食品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是目前无法医治的疾病之一,虽然不至于要人命,但是患者必需长期忍受各种麻痛的感觉,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 骨质增生不……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饮食宜忌 骨质增生的几款食疗方

骨质增生症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OA)、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详细>>

提示:骨质增生患者忌吃的食物

骨质增生是种常见的骨科疾病,老年人患上该病的概率比较大,而该病也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如何正确对待骨质增生,什么情况下要进行治理,这是许……详细>>

骨质增生会带来哪些影响? 骨质增生患者饮食宜忌

什么是骨刺?骨刺并不是一个医学上常用的词,它其实是骨质增生的俗称。很多人都认为骨刺是老年人的专利病,其实随着生活工作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宜忌

骨质增生常会引起患者关节变形,导致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要想缓解患者痛苦,不止是治疗,还需调整患者的饮食结构,切勿食用发物和豆子。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