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按摩可以治疗肩周炎

2013-09-22 09:37:42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得了肩周炎后,病人们会时常觉得肩膀酸痛,且关节活动也有障碍。那么,除了药物治疗外,肩周炎患者还可通过哪些方法治疗肩周炎呢?小编今天给您介绍治疗肩周炎的按摩方法。患者朋友在按摩之前,首先要进行热水沐浴,打开全身毛孔,放松全身忌讳,然后根据以下方法进行自我按摩。

步骤一:用健侧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侧肩关节的前部及外侧,时间大约1~2分钟,在局部痛点处可以用拇指点按片刻。

步骤二:用健侧手的第2~4指的指腹按揉肩关节后部的各个部位,时间大约1~2分钟,按揉过程中发现有局部痛点亦可用手指点按片刻。

步骤三:用健侧拇指及其余手指的联合动作揉捏患侧上肢的上臂肌肉,由下至上揉捏至肩部,时间大约1~2分钟。

步骤四:还可在患肩外展等功能位置的情况下,用上述方法进行按摩,一边按摩一边进行肩关节各方向的活动。

步骤五:。最后用手掌自上而下地掌揉1~2分钟,对于肩后部按摩不到的部位,可用前面介绍的拍打法进行治疗。

以上便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治疗肩周炎的按摩方法,简单易行,患者朋友们可以试一试。此按摩方法可以每天进行一次,持续一个月到两个月,肩周炎可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四大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详细>>

肩周炎怎么治 按摩治疗肩周炎的方法

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属于肩周炎的一种,发病无明显诱因,但是它的症状却有特点,容易识别,肩周炎常常是以突然疼痛起病,而此病发病初始的症状却是……详细>>

治疗肩周炎事不宜迟 肩周炎怎么按摩?

肩周炎,又称为肩关节组织炎症,是指肩膀旁边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肩周炎虽然是炎症反应,但肩部并没有受到细菌感染,而是由于炎性物质使肩关节周围……详细>>

自我按摩治疗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注意3点

肩周炎,由于患病后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像被冻结一样,所以又称“冻结肩”,发病年龄大多40岁以上,其中50岁左右人群最为高发,因此又被称……详细>>

治疗肩周炎试试按摩针灸法

肩周炎早期时只出现肩部的阵痛,而且常随天气的变化和太过劳累而出现疼痛感。然后逐渐发展为持续性的疼痛,夜里疼痛较为明显,让人难以入睡。那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