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20%骨质疏松会引起骨折

2013-08-26 15:10:20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骨质疏松会引起骨折吗?在骨质疏松症患者中,有20%会发生骨折,在认识骨质疏松症的同时,对其较易引起的骨折也应提高警惕。那么,骨质疏松为什么容易引起骨折呢?

70多岁的陈大妈是名骨质疏松症患者,两年来的三次“无缘无故”骨折令她吃尽了苦头。首先是轻轻一按手腕便骨折,接下来往餐桌前一坐居然髋部也骨折,后来又是一次莫名其妙的脊椎骨折,这一连串的骨折令她犹如成了“陶瓷人”。

骨质疏松引起骨折的原因:

1、骨骼强度减弱

骨质疏松症造成骨丢失,使骨骼的强度大大降低,在同等外力作用下(如外伤、摔跌等),疏松的骨质发生骨折的几率自然会增加。

2、骨的脆性上升而韧性下降

骨质疏松造成的骨丢失是以骨基质丢失为主,其结果是导致骨的脆性增加而韧性减低,因而在外力作用下,骨骼“宁折不弯”,易发生骨折。

3、老年骨质疏松患者易摔倒

骨质疏松患者多见于老年人。老年人因全身各器官不同程度地衰老,对外界反应能力较差,肌肉和神经系统协调能力也较差,因而在身体突然失去重心时,自我调节不及时,容易摔倒,导致骨折。

温馨提示:骨质疏松患者较易发生骨折,尤其是老年人,轻微暴力、跌跤,甚至坐车颠簸、咳嗽都可以引起骨折,所以更应该引起注意,除了多吃含钙食物、多晒太阳、适量运动外,还应请专家评估骨质疏松状况,给予适当的药物和物理疗法干预。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会引起骨折吗?

中老年出现骨质疏松后,由于骨头强度受到破坏,容易骨折。与年轻人的骨折不同,骨质疏松骨折往往是在不经意摔倒的瞬间,骨头就断了。"有时骨折没……详细>>

骨质疏松会引起肾结石? 骨质疏松的日常生活指导

骨质疏松会不会引起肾结石?这个问题大家听着一定觉得好笑,骨质疏松怎么会引起肾结石呢?经过研究表示,骨质疏松其实和肾结石有着切身的联系。详细>>

骨质疏松性骨折是骨质疏松症最严重的后果

骨质疏松性骨折是骨质疏松症最严重的后果。由于骨强度降低,轻微损伤即可引起骨折,常见的骨折部位是脊柱、胸腰段脊椎、肱骨近端、桡骨远端。由于……详细>>

长期腹泻会引起骨质疏松吗?苏打水是否也会导致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指的是因某些原因导致自身骨密度和骨质量出现降低,造成骨微结构破坏,增加骨折出现的概率。根据患者发病原因可以将病情分为两类:原发性……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导致骨折为什么会影响寿命?老年人骨质疏松疼痛有什么好疗法?

骨质疏松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骨疾病,导致其原因有很多,比如自然老化、药物、化学、辐射等,这种疾病主要发作人群以老年群体为主,会造成患者出现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