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半月板损伤 > 正文

预防半月板损伤的方法

2013-04-11 10:32:40      家庭医生在线

  半月板损伤的危害颇多,不仅给病患的膝关节健康带来了危害,同时还给日常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必要的预防工作,那么半月板损伤该怎么预防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预防半月板损伤的方法。

  第一、注意饮食,加强营养。饮食上少吃油腻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的预防半月板损伤。

  第二、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剧烈运动前,一定要进行热身活动,否则会增加关节粘滞性,降低其内部各组织的活动性,从而导致半月板损伤。

  第三、加强对膝关节的功能性锻炼。在平时的生活中可采用各种不同的锻炼方法,便于膝关节功能的增强,来达到预防损伤的效果。

  第四、运动量要适中:平日里若运动量太小,对膝关节起不到锻炼的效果,而运动量太大的话也会弄巧成拙,出现髌骨劳损,并且在行走时出现关节不适。

  以上是预防半月板损伤的介绍,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您能做好半月板损伤的预防,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远离疾病的困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月板损伤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膝半月板损伤(meniscus tear),膝关节内的半月形纤维软骨的破裂。半月板位于股骨髁与胫骨平台之间,内、外侧各一。日常生活中,膝……详细>>

预防半月板损伤的方法

若平时里避免进行剧烈运动、闲暇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和注意站立姿势,那么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半月板损伤的发生。详细>>

预防半月板损伤的方法

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膝关节的锻炼,并且饮食适宜可以有效预防半月板损伤。详细>>

半月板损伤怎样检测 治疗半月板损伤的方法介绍

膝关节半月板损伤有哪些病因?你是否已经了解了呢?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多由扭转外力引起。膝关节半月板损伤是当一腿承重,小腿固定在半屈曲,外展位……详细>>

如何确定半月板损伤?治疗半月板损伤的方法有哪些?

在患者受到机械损伤后,确认自身病情是非常重要的。人体不同结构受到损伤后,表现出的具体症状也有很大区别,患者可根据相关表现、自身感受初步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