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走路像鸭子是O型腿吗

2013-04-11 10:01:47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走路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受环境、习惯和疾病的影响每个人走路都有自己的风格,那么O型腿患者像鸭子一样的走路是怎么回事呢?其实他们自己也不愿意这样,但是O型腿让他们不得不选择这样的走路方式,其实他们自己心里也是很难受的。

  如果说像鸭子一样走路的是O型腿,那么所有像鸭子一样走路的就一定是O型腿吗?O型腿还有哪些特点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看看下面专家的介绍。

  O型腿在疾病中也算是症状很明显的一种疾病,在外形和走路方式上都会有明显的表现,例如,O型腿患者不管穿多少衣服都能看到两小腿之间的距离特别大,形成一个类似O型的空隙,或许这就是O型腿的来源。

  相关资料显示,其实患有O型腿的人,不管是大腿骨还是小腿骨其骨骼外侧的肌肉相对比内侧肌肉多,这样导致下肢外轮廓线更加外移。显得胯宽,小腿特别弯。这就是为什么下肢会有一种呈现O型的表现。

  另外就是患有该病后,患者们的下肢都会有明显的比例不协调,从正面看,患者的腿非常短,这也是O型腿的主要症状之一。

  除了上述两种症状之外,O型腿的最大一个特征就是在行走的时候,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就会左右的摇摆,步态相当的难看,有如鸭子走路一样,这样就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形象。所以发现该疾病就要及时的进行矫正,恢复以前的美丽形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走路姿势易致O型腿? 如何有效预防O型腿?

O型腿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当今社会O型腿并不少见,有的可能还是小小的孩子蛋已经是O型腿,大家可能很好奇O型腿到底是怎么患上的,那么,……详细>>

儿童O型腿的症状有哪些 O型腿的矫正方法解读

临床上O型腿的症状是十分明显的,大多数患者都可以根据O型腿的症状及时就医。那常见的O型腿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O型腿……详细>>

O型腿症状有哪些?O型腿穿什么鞋合适?

O型腿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罗圈腿”,对于腿部弯曲明显的双腿可以轻易地判断为O型腿,但是对于症状较轻、腿部弯曲不明显的双腿则不容易判断,从而……详细>>

O型腿竟然会影响大脑发育?O型腿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O形腿或者X型腿不仅外形难看,走路难看,还有可能影响大脑的发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小儿O型腿或X型腿的预防方法,远离X型腿或O型腿,让……详细>>

到底什么是O型腿呢?得了O型腿怎么办?

到底什么是O型腿呢?O型腿”俗称罗圈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外八字腿又称“X型腿”,医学上称之为膝外翻,是国内常见的畸形,尤以青少年发病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