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维生素D缺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骨质疏松肝内胆汁淤积症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佝偻病和软骨病糖尿病性慢性假性肠梗阻

O型腿竟然会影响大脑发育?O型腿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2016-05-16 09:10:54      家庭医生在线

O形腿或者X型腿不仅外形难看,走路难看,还有可能影响大脑的发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小儿O型腿或X型腿的预防方法,远离X型腿或O型腿,让您的孩子健康成长。

在小儿的正常发育过程中,可以出现生理性内翻或外翻现象。所有的宝宝在出生时腿均处于内翻位,2岁以后逐渐变为外翻。健康儿童出现这种生理性的内、外翻,没有任何病症,不需治疗,在发育过程中可以自行矫正。

对于因佝偻病造成的膝内、外翻畸形则需对症治疗。这种病儿的骨骼比较软弱。易受外力影响而变形,以防畸形加重。

症状较轻的病儿,可以适当晒太阳(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服用鱼肝油和钙片,加之以手法整复。

儿科专家认为,X型腿,O型腿是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一种病的表现,叫佝偻病的表现,所以我们要预防,主要是要补充维生素D,孩子出生后,每天400单位,特别母乳喂养,一定要吃维生素D,并因为经常户外活动。那么,孩子如果没有补充维生素D,颅骨有点软,摸着像乒乓球似的,那么估计他的腿也比较软,这时候就不要过早地让他站或者走。这样容易导致腿的畸形,所以一定要补足维生素D。

O型腿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O型腿在一看之下,小腿似乎很短,这是因为小腿膝关节下部向外斜向伸展较多,好似一个V字型,跟II字型相比,两条小腿显得很短。而且,患者的大小腿的骨骼外侧肌肉多,内侧肌肉少,这样导致下肢外轮廓线更加外移。显得胯宽,腿粗而且特别弯。

O型腿患者,由于身体重量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在行走时,为了保持平衡,需要摇摆走动,形似鸭子,俗称鸭子步。另外,患者无论从正面或者背面看,因为腿弯曲显得短,上下肢比例跟正常人相比明显失调。O型腿患者腿部的肌肉明显不均匀,分布起伏很大,无论大腿和小腿都是向外弯曲,站立时失去了整体的挺拔曲线,整个人也显得矮了几分。

身体的体态也会受到影响,正常的形体的身体两侧是S型曲线,患上O型腿后,原本到膝关节应该内收的弧线消失,或者成为向外膨胀的曲线,视觉上的S型美感就没了。


O型腿之所以被称为“箩筐腿”,是因为两条腿之间有个圆形的空隙,仿佛一个箩筐一样,显然视觉上不好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有什么危害 O型腿的危害 O型腿

O型腿对腿部有哪些影响

O型腿为常见的腿部畸形,O型腿患者除了会有身体的疼痛和不适外,还会影响形体美观,O型腿影响我们的形体美观有下面几个方面。详细>>

O型腿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如何预防O型腿?

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那么,O型腿有哪些危害表现呢……详细>>

O型腿会产生哪些危害

我们会对很多疾病产生恐惧心理,但是最恐惧的莫过于绝症和畸形,绝症意味着面临死亡,而畸形不但要承受痛苦,还要面对巨大的心理负担,那么O型腿……详细>>

导致O型腿的3个原因 O型腿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你认识什么是O型腿吗?你或你身边的人是否也有O型腿,你知道O形腿是的危害吗?如果你什么都不知道或者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没关系,看完这篇文……详细>>

O型腿形成的原因分三类 患上O型腿应该如何治疗?

什么是O型腿?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弓形腿”、“箩筐腿”,形成的原因有缺钙和遗传,更直接原因是走姿、站姿及坐姿一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