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放松辅助性治疗

2012-07-06 10:10:45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骨折损伤后注意哪些问题呢,患上骨科病的患者不仅要积极的到骨科医院来治疗,日常生活中不能放弃放松辅助性的治疗,在治疗期间各种方法都要尝试,才是治疗的有效途径,尽快的让疾病的远离自己。

  损伤神经四肢长骨骨折,骨折裂端会像刀子一样锋利,在此状态下,骨折按摩可造成出血外,还可能使骨折端刺伤或切断周围的神经,严重者可能造成神经麻痹。

  刺破血管引起内出血骨折时,其折裂端可能较锋利,按、揉、挤、捏均会刺破局部血管导致出血。如锁骨粉碎性骨折,揉捏可能伤及锁骨下动脉;肱骨外踝颈骨折,揉按会伤及腋动脉;肱骨踝上骨折,揉治可损伤肱动脉;大腿下端骨折,揉捏可伤及动脉;肋骨骨折时,揉按可致骨折端刺破肺脏,发生气胸、血胸、纵隔及皮下气肿及咯血等。

  造成骨缺血性坏死如股骨颈、腕骨骨折后盲目揉捏,可损伤关节囊血管和骨干滋养血管,导致骨颈缺血性坏死。当骨折已造成内部肌肉出血,揉捏会加重肌肉和血管的损伤,时间稍久可能形成局部肌肉缺血,导致神经功能丧失,如不及时处理,易造成肢体坏死,严重者可发展为挤压综令征而危及生命。

  发生截瘫如果是颈椎骨折,误用揉捏可使脊髓受压发生高位截瘫。胸腰部脊柱骨折时,揉压按捏过重可以损伤腰脊髓神经发生下肢瘫痪。

  骨折损伤后注意哪些问题呢,在治疗期间,要积极的配合骨科医生的治疗,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自我调理!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让患者不但减少疾病的折磨,还可以节省大量的治疗费用。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保健措施

骨折的发生通常伴有剧烈的疼痛,导致运动受阻,并且还会出现淤血,红肿,后果十分严重,那么,我们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就来说说骨折的预防措施。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肋骨骨折?

肋骨是构成胸廓的主要支架,参加正常的呼吸运动并保护胸腔脏器。当胸部受到外伤后,首先最容易发生肋骨骨折。如不及时治疗,常并发气胸、血胸,使……详细>>

跟骨骨折日常生活中注意吃些什么

骨骼异常坚硬,主要由有机物和无机物所构成。根据最近的研究成果,跟骨骨折病人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这几种元素,有的参与组成人体代谢……详细>>

日常生活中距骨骨折的饮食保健方法 你知道多少

距骨骨折的意思是什么?距骨骨折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其实距骨骨折以局部肿胀、疼痛、皮下瘀斑、不能站立行走等为主要表现的距骨部骨折。距骨骨……详细>>

骨折患者的用药禁忌有哪些 骨折还要注意日常饮食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