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日常生活中距骨骨折的饮食保健方法 你知道多少

2014-05-21 20:33:52      家庭医生在线

距骨骨折的意思是什么?距骨骨折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其实距骨骨折以局部肿胀、疼痛、皮下瘀斑、不能站立行走等为主要表现的距骨部骨折。距骨骨折较少见,多由直接暴力压伤或由高处堕落间接挤压所伤,后者常合并跟骨骨折。距骨骨折易引起不愈合或缺血性坏死,应及早诊治。预后并不十分理想。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距骨骨折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吧!

距骨骨折的饮食保健方法 :骨折患者可能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 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子,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包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

骨折早期常有大便秘结,卧床病人更多见;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的食物。必要时服用通便药物,如麻仁丸6克~9克,每日1次或2次。卧床病人易发生尿路感染和尿路结石,宜适当多饮水利尿。

宜吃饮食:

1宜吃膳食纤维类食物; 2宜吃富含钙磷元素的食物; 3宜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冬瓜:

冬瓜是属于膳食纤维类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营养物质的吸收,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有利于患者身体的恢复。每天200-300克为宜。

排骨:

排骨是富含有大量的钙磷元素的食物,可以促进骨质组织的生长,有利于骨折患者身体的恢复。每天200-300克炖汤喝。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营养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有利患者身体的恢复。每天300-500毫升为宜。

忌吃饮食:

1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糯米饭、粽子、年糕、米糕; 2忌吃容易产气的食物;如红薯、芋头、黄豆; 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姜、大蒜。

糯米粉:

糯米粉是属于比较难消化的食物,容易导致腹部胀满,肠道蠕动减慢,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于患者身体的恢复。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芋头:

芋头是属于产气的食物,容易产气导致胀气,不利于患者身体的恢复。宜吃不产气的食物。

      花椒:

花椒是属于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肠道粘膜,导致粘膜充血,水肿,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于患者的恢复。宜吃清淡的食物。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距骨骨折病因 你知道多少

骨骨折的意思是什么?距骨骨折病因有哪些?其实距骨骨折以局部肿胀、疼痛、皮下瘀斑、不能站立行走等为主要表现的距骨部骨折。距骨骨折较少见,多……详细>>

距骨骨折的症状有哪些 你了解多少

距骨骨折的意思是什么?距骨骨折症状有哪些?其实距骨骨折以局部肿胀、疼痛、皮下瘀斑、不能站立行走等为主要表现的距骨部骨折。距骨骨折较少见,……详细>>

髋关节前脱位的饮食保健方法 你知多少

髋关节前脱位是什么?髋关节前脱位的饮食保健方法有哪些?其实当髋关节外展外旋和屈曲位时,股骨头在髋臼的前缘,在膝部暴力由前向后,关节囊的前……详细>>

距骨骨折的预防护理有哪些方法 生活细节要注意

距骨骨折的意思是什么?距骨骨折的预防护理方法有哪些?其实距骨骨折以局部肿胀、疼痛、皮下瘀斑、不能站立行走等为主要表现的距骨部骨折。距骨骨……详细>>

距骨骨折的检查方法是怎样的 你了解吗

距骨骨折的意思是什么?距骨骨折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其实距骨骨折以局部肿胀、疼痛、皮下瘀斑、不能站立行走等为主要表现的距骨部骨折。距骨骨折较……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