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跟骨骨折日常生活中注意吃些什么

2016-10-09 15:18:10      

骨科疾病是人们经常遇到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要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这种疾病,同时要积极的配合医院的医生的药物治疗。

绝大部分骨折虽无内脏损伤,但由于经历了创伤或手术的打击、终日休息、运动减少,原先的生活规律被打乱,可能胃口不好,受伤后短时期内较为明显。

骨骼异常坚硬,主要由有机物和无机物所构成。根据最近的研究成果,跟骨骨折病人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这几种元素,有的参与组成人体代谢活动中的酶,有的是合成骨胶原和肌红蛋白的原料。经测定,骨折后病人体内上述物质的血清浓度均明显下降。

在骨折早期适当补充,可能有利于愈合。应多吃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籽、蘑菇、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粉、麦片、芥菜、蛋黄、乳酪。

骨折病人适当多吃一些西红柿、苋菜、青菜、卷心菜、胡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进纤维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

跟骨骨折早期因忧思少动,气机郁滞,无力推运,常有大便秘结,卧床病人更多见。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

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呵护和护理在疾病的康复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尤其,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不贪食,不暴饮,不盲目吃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跟骨骨折日常护理须知

以足跟部剧烈疼痛,肿胀和淤斑明显,足跟不能着地行走,跟骨压痛为主要表现的跟骨骨折。本病成年人较多发生,常由高处坠下或挤压致伤。经常伴有脊……详细>>

什么是跟骨骨折?脚后跟跟骨骨折症状有哪些?

跟骨骨折是发生于跟骨部位的一种常见骨折类型。患者在发生骨折后会出现足跟部的剧烈疼痛、肿胀、明显瘀斑。常见的并发症为扁平足、创伤性关节炎、……详细>>

跟骨骨折会有哪些并发症 跟骨骨折可用中医疗法

以足跟部剧烈疼痛,肿胀和瘀斑明显,足跟不能着地行走,跟骨压痛为主要表现的跟骨骨折。 本病成年人较多发生,常由高处坠下或挤压致伤。经常伴有……详细>>

跟骨骨折吃什么康复快? 跟骨骨折最好别吃什么?

骨折患者的辅助治疗很重要,跟骨骨折患者也是,但是跟骨骨折吃什么康复快呢?一方面要注意饮食禁忌,一方面要保证营养的吸收,以加快骨折的康复。……详细>>

跟骨骨折多久能走路?跟骨骨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跟骨骨折指的是跟骨部位受到损伤引起的骨折。在发生跟骨骨折后患者会出现疼痛、肿胀、活动受限以及畸形等常见的症状。如果患者的根骨骨折损伤到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