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健康饮食 多吃白色食物

2012-06-30 16:13:1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饮食健康一直是民生关注的话题。怎么样饮食更健康是广大的患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本篇的学习相信广大的读者会对饮食健康的相关知识有所认识和了解。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白色食物有大豆、大蒜、大米、燕麦、菜花、白萝卜、白菜、冬瓜、蘑菇、百合、银耳,以及牛奶、豆腐等。它们虽不及燕窝、虫草等传统补品的血统高贵,但每一种白色食物都有其独特的营养价值和健康意义。

  大豆:植物牛奶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蛋白质含量可达到大约40%,同时含有氨基酸,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

  预防心血管疾病:帮助乳化血管里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可降低血脂。

  预防骨质疏松:大豆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多食用可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

  润肠通便。

  大蒜:健康卫士

  消炎杀菌:大蒜的生物活性成分具有直接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也因此被誉为“天然广谱植物抗菌素”。

  抗动脉粥样硬化:大蒜中蒜素能激发人体免疫力,降低血总胆固醇、抑制血小板活性、降低血液粘度。

  预防肿瘤、癌症:蒜素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活性,锗和硒等元素有良好的抑制肿瘤或抗癌作用。

  其他白色植物:营养多样

  燕麦、大麦:不仅含有近10%的蛋白质,更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

  牛奶:人体日常生活中获取钙营养的上佳选择。

  洋葱、谷物和许多植物的果肉:具有抗病毒、抗肿瘤、保护心血管等药理学作用。

  白萝卜、菜花等十字科食物: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预防大肠癌。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如何健康饮食

一旦发生骨质疏松,那么病情就很难逆转了,患者必须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对于骨质疏松这种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日常生活调理,饮食是辅助治疗的重……详细>>

运动可预防骨质疏松 多吃含钙食物骨骼硬

生病在于运动,一个人不管他现在处于什么年龄,都应该适当地进行运动,保证身体的各个机能能够得到锻炼。易患骨质疏松的老年人一定要加强身体锻炼……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有哪些饮食禁忌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很多人都比较好奇得了骨质疏松吃什么比较好,据了解骨质疏松患者可以多补充维生素K、钙等元素,多吃海带、虾米、西兰花、菠菜……详细>>

骨质疏松饮食多注意 这些食物尽量别吃

骨质疏松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主要由于骨质吸收增多所导致,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科疾病。一旦患上骨质疏松,就会出……详细>>

骨质疏松多吃五种食物 冬季饮食作用胜大补

骨质疏松是更年期女性常见问题,所以预防骨质疏松要注意补钙,而饮食补钙是健康的选择,那骨质疏松吃什么好?下面,全球医院网专家介绍下骨质疏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