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治疗颈椎病牛人一句话体操

2010-04-16 02:19:22  来源:花花网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实在让人烦恼,头晕、视力模糊、脖子酸痛、耳鸣……有位长期对电脑有颈椎病的博士发明了一句话体操,这个牛气的一句话,还真治好了他的颈椎病,赶紧跟中医频道南方来背诵这牛人一句话,治好颈椎病就这么简单。

  治好颈椎病牛人第一句话 ◆你拍一,我拍一,一直拍到七十七◆

  就是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能伸多远伸多远,一直拍到七十七次。这个动作,如果是年轻人,从后面拍更好。老人从前面拍也行。这样做,马上血液循环就好。

  治好颈椎病牛人第二句话 ◆深呼吸,下蹲起,10点10分去看戏◆

  深呼吸,一种叫胸式呼吸,一种叫腹式呼吸。我们平时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气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这个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时呼吸的量。 更重要的不仅是氧气多了7~8倍,而且横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肠等得到温和按摩,改善肠胃功能,什么胆石癌。胆结石全没有了,还能保护内脏。

  下蹲起就是站起来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来,要做够5~10次,渐渐做够15~20次。人在下蹲站起的时候,对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是最好的锻炼。以后你突然一下站起来就没事了,头晕头疼脑袋发蒙也没有了。

  什么是10点10分去看戏呢? 双臂向身体两侧伸开,和地面平行,类似钟表9点15分时时针与分针的位置;然后双臂同时向10点10分的位置抬起,再回落9点15分的位置。重复这个动作,连续做20~30次。腰肌、背肌、胸肌、颈部肌肉都得到锻炼。

  什么叫“去看戏”呢?小时候在农村,墙很矮,隔壁在演戏,你想看戏的话就得把脚踮起来,伸长脖子。 保持这个姿势几秒钟,之后再反复去做,这样做以后肩部、上肘、颈部、脚部肌肉都能得到锻炼。

  听说这位有颈椎病的博士做了一个月,基本告别颈椎病,打电脑做事脖子都很舒服,不愧是“牛人一句话 治好颈椎病”——朋友们,赶紧操练起来吧!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我治疗颈椎病的体操治疗法

颈椎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伏案工作者健康的疾病,它的表现多种多样。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令人遗……详细>>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体操

颈椎病由于长期慢性劳损,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你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力向左转,再向右转,你一定会找到酸疼、僵……详细>>

颈椎病患者怎样做医疗体操?

颈椎病在更年期的发病率相当高,通过做医疗体操能起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具体做法如下:详细>>

医疗体操轻松对付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5大药膳方

一到夏天,很多颈椎病病人反而觉得脖子没有什么不舒服,所以往往就忽视了治疗颈椎病,一直等到冬天颈椎病发作才想到去治疗。对于这种“临时抱佛脚……详细>>

哑铃体操缓解颈椎病有奇效

用于颈椎病治疗的医疗体操有很多种,根据医疗体操的编操原则,并且综合了各型颈椎病的病理改变及临床症状,编制了一套比较系统全面的颈椎病哑铃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