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2012-02-07 16:09:36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肝癌的主要症状特征为肝区疼痛、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肝脏肿大等。肝癌的死亡率比较的高,所以一定要注意早期的预防。并且肝癌的发生更要早期的发现,早期治疗。那么,就要先了解疾病的症状有哪些,根据一些症状治疗对于肝癌疾病也是很有帮助的。

  1、肝区疼痛:肝区的疼痛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了,肝癌中的癌细胞会迅速的生长,使肝包膜绷紧所致。体内的肿瘤会侵犯膈肌,疼痛还会放射到右肩或右背。如果在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征,这种症状提示癌结节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溃。

  2、消化道症状:肝癌的症状中还有消化道的症状,其中胃纳减退、消化不良、比较易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但有时还会因为缺乏性特异性而易被忽视。

  3、消瘦乏力:患者的营养会易流失,从而使全身乏力,衰弱,少数病人可呈恶病质状。

  4、发热:患者还会有发热的现象,但是常出现的一般为低热,有时达39℃以上,呈持续或午后低热或驰张型高热。其中发热是因为患者体内癌肿坏死物被吸收有关。癌肿压迫或侵犯胆管可并发胆道感染。

  5、全身症状:患者随着病情的更加恶化,会转变为更严重的全身症状,这是一种拌癌综合征。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建议患者们多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这样才有利于患者病情早日恢复,在临床上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还有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些良好的习惯,日常饮食上也要注意吃一些比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疼痛为什么是肝癌的症状?肝癌还有哪些表现?

肩膀疼痛是生活中很多人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会认为是自己出现颈椎疾病或者是肩周炎,却没有人知道肩膀疼痛有时候可能是……详细>>

发热疼痛消瘦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表现虽然表现不明显,但是也有蛛丝马迹,比如肝区疼痛,消化道症状,发热,消瘦,出血,下肢水肿,急腹症等。详细>>

皮肤发黄肝区痛应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现在肝癌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三大杀手之一。虽然现在的医疗技术和水平都在不断发展和提高,但对于癌症还是没有根治的好方法,最多只能延长患者的寿命……详细>>

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肝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肝癌的发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肝癌在进行治疗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患者的肝脏出现了……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对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人们一但得了肝癌,就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威胁!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