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肩膀疼痛为什么是肝癌的症状?肝癌还有哪些表现?

2019-06-18 00:02:07      

肩膀疼痛是生活中很多人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会认为是自己出现颈椎疾病或者是肩周炎,却没有人知道肩膀疼痛有时候可能是肝癌的发症状,可能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肝脏和肩膀相差十万八千里,为什么肩膀疼痛会是肝癌的症状?一起来了解一下。

肩膀疼痛为什么会是肝癌的症状?

一般来说,如果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进行检查后发现颈椎以及肩周没有出现问题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肝癌,因为肝脏在出现肿瘤的时候会不断生长,在不断的生长过程中,会对身体的横膈膜以及周围神经进行压迫,也就会出现疼痛感,而这种疼痛感在严重的时候就会向背部以及右肩处以放射状疼痛出现,也就会让身体感觉到肩膀出现疼痛比较强烈的现象,所以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如果排除一般原因,就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另外肝癌的发生除了肩膀疼痛外,还有以下这几个症状。

一、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出现的一个典型症状,有不少的肝癌患者在出现疾病的早期时都是通过这个症状来发现,所以一些肝功能不全或者是患有慢性肝病的患者突然间出现持续性肝部疼痛的时候要注意。

二、出现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状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肝癌的发生也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等,可能很多人会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认为是消化道疾病,就容易将两者混淆,却不知道有时候出现消化道症状可能是肝癌的早期表现。

三、莫名的发烧

大多数肝癌患者会出现发烧的现象,这主要是肝癌在出现后身体内的肿瘤组织会因为疾病的影响而出现坏死,在坏死的过程中就会释放一些致热源,而这些在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后会让身体经常处于发烧的状态。

其实肝癌早期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在平时对于这些症状要有所了解,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肝病以及肝功能不全的人。另外在了解症状的同时也要在平时做好一些预防肝癌发生的措施。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怀宇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平时想要预防肝癌的发生就要做好预防措施,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接种来预防肝病的发生,同时要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方式来预防脂肪肝,避免脂肪肝出现发展成肝硬化,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喝干净的水,避免不干净的水中含有病毒让肝脏受伤。

温馨提示,肝癌发生虽然很让人害怕,但在日常只要做好预防措施是能够降低肝癌的出现几率,而且肝癌在发生的时候如果能够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也是不会危及性命的,所以对于肝癌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才能够在出现的时候及早判断。

本文指导医生:
陈怀宇
擅长疾病:
肝脏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内科治疗、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肩膀疼痛

肩膀痛和肝癌有关?肝癌的的5大症状要警惕!

近些年肝癌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癌症,而因为肝脏比较沉默,在发生问题时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发现肝癌已经是进入中晚期,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期间……详细>>

肩膀疼痛居然和肝癌有关系?肝癌的4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肩膀疼痛,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或者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都会导致肩膀疼痛,大多数人在人在肩膀疼痛时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详细>>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肝癌的主要症状特征为肝区疼痛、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肝脏肿大等。肝癌的死亡率比较的高,所以一定要注意早期的预防。并……详细>>

发热疼痛消瘦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表现虽然表现不明显,但是也有蛛丝马迹,比如肝区疼痛,消化道症状,发热,消瘦,出血,下肢水肿,急腹症等。详细>>

肩膀经常疼痛有可能是肝癌?肝癌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肩膀疼痛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数人在疼痛时会认为是患上肩周炎或者骨骼疾病,不会将它和肝脏联系在一起。却不知肩膀疼痛也和肝脏有关系,如果经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