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皮肤发黄肝区痛应警惕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8-06-04 09:49:33      

现在肝癌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三大杀手之一。虽然现在的医疗技术和水平都在不断发展和提高,但对于癌症还是没有根治的好方法,最多只能延长患者的寿命。一般说来,肝癌发现得越早,患者能够治疗的可能性越高,生命的长度也能延长更多。因此,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早一点发现肝癌的信号,尽可能地保卫自己的生命。

皮肤发黄肝区痛是肝癌的症状吗?

由于肝脏与胆汁的分泌息息相关,一旦肝部出了问题,最大的症状就是身体颜色会发生变化,即皮肤发黄。因为胆汁里面含有胆红素和胆绿素,患上肝癌后,胆汁分泌受影响,此两种色素无法顺利分解,会进入血液,患者就会身体皮肤发黄,眼睛出现黄疸,以及尿液变成浓茶一样的颜色。一般患者出现身体颜色改变发黄的情况,即便不是患上了肝癌,也是得了较为严重的肝脏疾病,一定要及时检查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恶化,导致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1、腹部有硬块

肝癌患者如果年龄在三十岁以上,通常能够在腹部发现质地较硬的包块,摸起来包块的表面不平整,按压也不会产生不适感,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包块却有不断长大的趋势,那么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肝癌导致的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或确诊。

2、肝部疼痛

肝癌患者由于肝脏受损严重,一般都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具体表现为肝部胀痛、钝痛或者有像针扎一样的刺痛感,人一活动疼痛就会加剧,但疼痛没有固定的时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肝脏疼痛的主要原因是肝癌病毒导致肝脏发生肿大,使得肝脏的被膜被迫增大,张力也随之加大。正常人的肝区一般不会疼痛,如肝部有痛感且随着时间痛感不断加剧,那么极有可能是患上了肝癌。

3、指甲变化

由于指甲和肝脏处于同一条主筋上,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指甲也会相应地发生变化。肝癌患者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指甲月牙痕消失,指甲表面变得凹凸不平,还可能出现明显的米字纹或者其他的杂细纹,同时指甲的质地也有变化,变得干脆易折断。如果指甲突然发生这样的变化,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要及时检查排除肝癌的可能性。

大家在平时要多关注自己的健康,如果出现了上述几种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有经常吸烟喝酒的人和患有肝病的人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是预防肝癌的一种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表现?肝癌的主要症状特征为肝区疼痛、乏力消瘦、食欲减退、肝脏肿大等。肝癌的死亡率比较的高,所以一定要注意早期的预防。并……详细>>

经常肝区疼痛、黄疸?小心是肝癌,肝癌的4大典型症状要警惕!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对于人体的代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人体的正常代谢就会出现紊乱。但是很多肝脏上的疾病都不容易被发现。……详细>>

肩膀疼痛为什么是肝癌的症状?肝癌还有哪些表现?

肩膀疼痛是生活中很多人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在出现肩膀疼痛的时候会认为是自己出现颈椎疾病或者是肩周炎,却没有人知道肩膀疼痛有时候可能是……详细>>

发热疼痛消瘦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表现虽然表现不明显,但是也有蛛丝马迹,比如肝区疼痛,消化道症状,发热,消瘦,出血,下肢水肿,急腹症等。详细>>

肩膀痛和肝癌有关?肝癌的的5大症状要警惕!

近些年肝癌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癌症,而因为肝脏比较沉默,在发生问题时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人发现肝癌已经是进入中晚期,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期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