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或能帮助肝脏恢复健康

2022-10-25 09:29:01      

现如今无论是物质生活还是精神生活,都变得特别丰富,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种生活方式的改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幸福感,但同时也促使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这其中也包括脂肪肝。脂肪肝其实是相对比较轻微的一种肝病,轻中度的脂肪肝通过日常调理则可以有效缓解,但如果发展到了重度,则有可能会引发其他肝病,比如肝硬化,因此脂肪肝患者要做好护理工作。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

1、 调整饮食

脂肪肝的发生与饮食不当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经常吃高热量或者高脂肪的食物,以及暴饮暴食。当体内能量过多的时候,则不能够及时的被消耗掉,最终则会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当肝脏当中的脂肪超出正常范畴之后,则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建议少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同时用一部分粗粮代替细粮,多吃新鲜的蔬果比较好,其中的维C能够使脂肪快速的被分解掉,使肝脏的负担有所减轻。

2、 及时戒烟戒酒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大约有90%的酒精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如果经常大量喝酒,则会影响肝脏的功能增加,脂肪肝的风险;香烟当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也会严重损伤肝功能,促使患者的病情加重,因此要及时戒烟戒酒。

3、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因为学习和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延长工作或学习的时间,促使熬夜成为了常态,孰不知这种习惯对肝脏的损伤特别大,如果经常熬夜,肝脏功能则会逐渐减弱,建议在10点之前上床睡觉。

4、 积极运动

据临床统计发现,脂肪肝大多与肥胖有关,因此脂肪肝患者要积极的进行运动,能够帮助人体快速的把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同时也能够促进肝脏的排毒功能,对维持正常体重也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虽然轻度的脂肪肝并不是很严重的肝病,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建议养成定期检查身体的习惯,尤其要针对肝脏进行检查,以便了解病情的发展,以及目前所采用的方法是否得当,一旦发现病情有恶化的情况,则要及时咨询专科医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治疗 脂肪肝的应对方法 脂肪肝

体检报告惊现脂肪肝?做好3件事可帮助肝脏恢复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健康重视程度越来越深,每年定期去体检,已经成为很多人坚持的习惯。进行常规体检,能让我们对自己身体总的健康……详细>>

患了脂肪肝,不要怕,做好这4件事,或能给肝脏减减肥

随着不断的努力,我国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无论是经济水平还是生活水平都有了质的提高,几乎所有的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吃喜欢吃的食物,使……详细>>

脂肪肝怎么好得快?做好这4件事能帮肝脏减肥!

在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中,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然而脂肪肝常常是高蛋白和高热量而引起的。由于一个人的身体引入的热量和蛋白质过高超过了身体所……详细>>

体检出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 跟脂肪肝说拜拜!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活动量也逐渐减少,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由于太多脂肪在肝细胞周围堆积,使得肝细胞无法从……详细>>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件事,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生活健康,虽说脂肪肝是属于良性疾病,多数没有严重后果,但是患病后大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出病因,并且生活中要采取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