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体检报告惊现脂肪肝?做好3件事可帮助肝脏恢复健康

2020-04-11 07:55:3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健康重视程度越来越深,每年定期去体检,已经成为很多人坚持的习惯。进行常规体检,能让我们对自己身体总的健康状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是必不可少的。很多人在体检报告上发现有脂肪肝,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过胖了?又该如何去解决好?

脂肪肝能恢复吗?

脂肪肝能不能恢复这个问题,是很多脂肪肝患者所关心的问题,答案是可以恢复,但是一定要尽早。早期的脂肪肝,是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慢慢的调理过来的,能够完全恢复。但是如果脂肪肝已经发展到肝硬化这个地步,要想逆转就非常困难。所以,尽早发现自己是否患上脂肪肝很关键,这也就体现了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只有尽早发现才能尽早调理,才会尽早逆转。

脂肪肝应该如何调理?

1、调整饮食

民以食为天,最不容易控制的,恐怕就是美食了。最近几年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也越来越丰富,人们想吃什么东西几乎不用顾忌太多,这也给了很多人在饮食上放纵的机会。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吃的过于油腻,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三高”食物,慢慢的脂肪细胞就容易在肝脏堆积,导致脂肪肝。所以想要调理脂肪肝,最重要的就是在饮食方面加以调整,调整整个饮食结构,去除一些不健康的食物,以清淡且富有营养的的饮食原则为主。

2、加强运动

逆转脂肪肝的过程,其实也可以当做一个去除脂肪的过程,尤其是内脏脂肪的去除,离不开运动的加持。运动对人的好处自然不必多说,消耗脂肪的能力也非常的强,关键是很多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运动并不只是意味着痛苦,但其实运动成了一种习惯之后,越运动会越舒爽,整个人从内而外都会散发不一样的光彩。

3、找到脂肪肝诱因改正它

脂肪肝虽然和饮食有非常大的关系,但是它的诱因不止饮食这一项,有的时候是滥用药物引起的,有的时候则是饮酒过度导致的等等。所以想要逆转脂肪肝,一定要避免再接触导致脂肪肝的诱因,这样才能控制脂肪肝的发展进度,让肝脏恢复健康。

肝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自然而不言而喻,脂肪肝这种疾病总是来得悄无声息,如果不是体检,也极容易被人所忽略。得了脂肪肝不要慌,早期脂肪肝可以逆转。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保健措施 脂肪肝的恢复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或能帮助肝脏恢复健康

现如今无论是物质生活还是精神生活,都变得特别丰富,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种生活方式的改变给人们的生活带……详细>>

脂肪肝或可诱发糖尿病 远离脂肪肝做好九件事

脂肪肝在生活中很常见,人们必须做好护理,我们都知道脂肪肝的危害性,所以如何治疗就成为了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了,脂肪肝患者朋友不仅仅要治疗,……详细>>

脂肪肝不需要治疗?轻度脂肪肝做好这4件事可逆转

在很多人眼里,脂肪肝根本算不上疾病,它们觉得只要是肥胖的人,都有脂肪肝,这是很正常的事。得了脂肪肝没有必要治疗,也没有必要控制。这种说法……详细>>

体检出脂肪肝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 跟脂肪肝说拜拜!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活动量也逐渐减少,导致脂肪肝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由于太多脂肪在肝细胞周围堆积,使得肝细胞无法从……详细>>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件事,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生活健康,虽说脂肪肝是属于良性疾病,多数没有严重后果,但是患病后大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出病因,并且生活中要采取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